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百餘社團嘉年華會 楊秋興出盡風頭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昨(六)日舉辦「安全幸福、健康活力」社團嘉年華會,有一百多個社團、二千多人參與,場面盛大熱鬧。縣長楊秋興期盼藉由這次社團相互觀摩、交流機會,讓社團朋友學習付出更多熱忱,共同營造高縣成為充滿幸福感的縣市。

這項活動是由縣府主辦、紅十字會高縣支會承辦,上午在澄清湖勞工中心廣場展開,縣長楊秋興、紅十字會高縣支會長王敏郎、縣議員許智傑、黃明河、黃璽文都到場。

活動分靜態及動態表演兩部份,靜態方面總共有九十多個攤位,展示各社團多年經營成果,彼此相互觀摩,並有弱勢團體展售各類精美成品;動態表演部份,分設兩個舞台,節目豐富多元充分展現社團活力。

楊秋興致詞說,由於社會變遷、多元,人民團體蓬勃發展,目前全縣已有一千兩百多個社團設立,含蓋各式各樣類型,包括宗教、文化、慈善、休閒等範疇,讓社會生活變得更多樣豐富,在彌補政府功能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他表示,參與社團活動的朋友普遍都比較熱情,希望藉由這次嘉年華會相互觀摩、學習,更能提昇社團運作及參與志願服務能力。也希望大家多付出,共同營造高縣成為充滿幸福感的縣市。

主辦單位在活動開幕式,也表揚九十四年度評鑑績優的六十二個社團、十個優良基金會,並感謝300D2區獅子會捐贈十五具安妮(CPR心肺復甦術教學示範道具)。

社會局指出,處在天然災害頻繁環境下,加強建立全民學習CPR觀念確實有其必要性,開幕活動也特別安排難得一見的百人CPR示範教學,希望加強推廣「心肺復甦」急救正確知識,讓大家在必要時可以自救救人。

昨天現場兩個動態表演舞台,節目都是由參與社團自行演出,內容有現場揮毫、太極拳(劍)、元極舞、八音、車鼓、熱門音樂、勁歌熱舞、活力街舞秀等,大家都很賣力,很能展現社團活力。2005/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