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葉菊蘭親自上陣 為捷運人員加油打氣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昨(八)日視察高雄捷運O5/R10美麗島車站工地,除了巡視工程進度,並表達對工程團隊的支持與敬意,以及對捷運工程品質的信心。

葉代市長在捷運局長李正彬、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許英雄等人陪同下,於下午三點抵達O5/R10美麗島車站工地,除了聽取整體施工進度與O5/R10車站現況之簡報外,葉代理市長並親自走訪工地,問候工程人員,並特別關心泰勞朋友的居住環境、工作情形、用餐狀況等,現場人士也一同鼓掌,感謝泰勞朋友為高捷工程的付出。

葉代市長表示,雖然高捷相關紛擾不斷,但是未曾影響工程團隊基層同仁的努力,施工進度及品質令人滿意。

葉代市長特別提出兩個數字與工程團隊互相勉勵,一是87.8%的高雄市民期待捷運工程回歸專業,早日實現高雄人擁有舒適便捷大眾交通工具的夢想;二是67.8%的高雄市民仍然對捷運的施工品質充滿信心。葉代市長強調,高雄捷運的陰霾會過去,請大家用最大的勇氣與毅力,讓實際的進度說話,目前捷運工程中有67個困難的隧道工程,只剩9個未完成;而38個車站站體,只有7個未完成開挖,這樣的成果令人欣慰。後續的舖軌、機電及試車等營運前相關準備,指日可待。

葉代市長也分享她的親身體驗,前幾天深夜她騎自行車,沿著捷運路線從中正路騎到凱旋路,發覺路面相當平坦,難以想像地層下方有如此龐大的工程進行。她期待如美麗島車站的祈禱造型意象般,大家心念一意,為高雄市美好的未來祈禱。

美麗島車站位於中山路與中正路口的交通要塞,是直徑140公尺的圓型地下車站,共有27米深,站頂有著名世界藝術家水仙大師的作品,施工法非常特殊艱困,同時施工期間未影響交通狀況,讓承包商榮民工程及日商鹿島營造深感驕傲。

捷運局表示,捷運建設目前實際總進度為71.83%,較預定進度超前1.28%。紅橘線各車站主體結構及隧道大部份已完成,後續舖軌工程於去年10月開始進行,R3至R8車站至10月底進度81.76﹪,超前1.92﹪,另電聯車並於10月27日運抵捷運南機廠,即將開始試車,更提振了R3至R8車站如期通車之信心。2005/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