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負債的城市談城市美學?高市議員痛批市府顢頇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一個負債的城市,卻花一億四百六十八萬在一座比一般路燈貴四十萬的號誌共桿上,這就是高雄市政府所謂的的城市美學?高雄市的國際化程度被遠見雜誌評比為第二十四名,這樣也要辦2009年世運?

高雄市議員朱挺珊昨〈十一〉日上午在市議會總質詢中,強烈抨擊高雄市府目前就像是一個吃不飽、也穿不暖的女孩卻執意要買LV名牌包包一樣,只為了一個裝飾用的奢侈品,刷卡負債。

朱挺珊為前議長朱安雄掌上明珠,平時沉默寡言,與人較少互動,昨日的總質訊,卻是字字珠磯,言之有物;許多人吃驚之餘,對她開始刮目相看。

朱挺珊指出,從九十二年至今,工務局為了所謂的太陽能號誌共桿就花費了一億一千四百六十八萬的公帑,其中還包括93年在謝長廷任內還動用第二預備金來配合當年的燈會而改造河東路的路燈,硬是將尚未損壞的原價一萬五千元的路燈改成四十二萬七千餘元的太陽能號誌共桿。

朱挺珊拿出數據質疑工務局長所謂的太陽能卻是整座燈座的頂頭藍燈、以及LED部分而已,高雄市路燈電費卻是逐年遞增,從九十一年的一億三千九百六十萬九千餘元增加到一億四千兩百六十五萬餘元,不但沒有省電的跡象,卻還增加了三百多萬的電費。此外,太陽能號誌共桿路燈的原創者是工務局長林欽榮,但是市府卻還編列設計費用。

朱挺珊強調,市府拿出一億一千多萬來興建一座平均要價四十二萬元的太陽能號誌共桿路燈,來打造城市美學,分明就是「暴發戶」行為!

工務局長林欽榮回應表示,未來若設置更多的太陽能號誌共桿,太陽能板集熱力是能發揮更大的功效。朱挺珊認為,照林局長的說法,市府又將多花多少個一億一千多萬才能得到所謂的太陽能省電呢!

朱挺珊也針對市府奢侈的花費方式,舉出高市南北建設的強烈差異。她說,像前鎮區為第二大人口聚集區、小港區為佔地比例最高的這兩個行政區,卻總是分配到最少的預算比例;例如,93年工務局在興建道路與橋樑預算中,前鎮、小港僅2%,94年更是少到只剩1%;這樣的預匴能做什麼?!至於小港區一條危及消防安全,急需開闢的道路,工務局往往一句話「沒錢」,一拖數年,從九十二年爭取到九十五年才列入預算。

此外,市府建設局每年編列兩千萬預算招商,招商效果在那裡?高市的產葉結構怎麼樣?朱挺珊要求代市長葉菊蘭答覆這問題‧結果是結結巴巴。朱挺珊又說,高雄市的國際化程度被遠見雜誌評比為第二十四名,這樣也要辦2009世運?

朱挺珊表示,她希望市府未來在分配預算上,能將十一個行政區的人口數比與土地幅員加入考量,讓更需要建設的地方能得到合理的預算分配。2005/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