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除路癌」歷經三位市長 高市議員罵市府官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玫娟昨〈十四〉天在總質詢時,大聲疾呼政策持續性的重要,陳玫娟認為,經過她長期努力爭取的自由路、孟子路開拓案,雖然有了初步成果,但是,市府承諾採取徵收方式的左營機六整體開發案,95年度只有編列100萬元的「規劃費」,足證敷衍心態,陳玫娟要求市府,增編預算,並且限期完成該開發案的土地徵收。

陳玫娟指出,為了兼顧黃昏市場攤販生計,以及孟子路、文自路等「路癌」的「除癌」計劃,從她擔任市議員之後,便先後在去年9月份向前市長謝長廷、今年3月向前市長其邁提出質詢與要求,一直到目前的葉菊蘭代市長,這個案子總共經歷三任市長,她都一直堅持要求一定要採取徵收方式辦理,最後是在陳其邁前市長任內,於94年8月29日核定,採取一般徵收方式辦理。

但是工務局編列95年度預算,準備執行該項計劃時,卻只編列了100多萬元的規劃費用,陳玫娟懷疑市長葉菊蘭在接任市長後,執行政策有偏差,她要求市府必須正視政策的持續性問題,否則,一旦主政者更替,就會造成重大市政建設的改變,對市府資源是一種浪費,對民眾也極為不公。

陳玫娟強調,29期重劃區和47期重劃區,因為市府政策錯誤,導致到處都是「路癌」,許多道路不是寬變小,就是突然不見了,傷害該區的發展,因此,陳玫娟要求快速編列文自路與自由路間的孟子路、孟子路318巷、文自路與重上街交叉口、重立路、以及重愛路與重義間的文府路等五處路段,大約4億9411萬元的徵收經費。

陳玫娟表示,這項道路開發案,地政處曾經編列3億多元的預算,但是,卻遭前市議員林永堅以可能圖利他人為理由,在高雄市議會將預算予以刪除,陳玫娟強調,她與600多個攤販業主不熟識,也不知道這幾條路地主是誰,但是,基於公義,她仍然堅持一致的理念,市府必須按照一般徵收的方式,儘速、落實辦理土地徵收,以保障600多位攤販業主的生活、以及還給民眾舒暢、安全的交通。如果硬是將此徵收案解釋成圖利,那麼陳玫娟承認是圖利,圖利所有市民能有一條暢通無阻而又安全的道路使用,陳玫娟也圖利自由黃昏市場內600多個攤位養家糊口生計得以保障。

陳玫娟認為,這個案子已經拖了6年了,她希望市府不要再讓她每天像「狗吠火車」一般,不要再因為市長換人而朝令夕改,現在就要做,立即編列足額預算執行。2005/1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