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 楊秋興控告林益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十四)日召開記者會,控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立委林益世違反選罷法第92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與刑法第310條連續加重誹謗罪,並於記者會後到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林益世。

楊秋興指出,林益世為操作選舉,無所不用其極,不惜以最卑劣的手段,以87年間盜採砂石遺留的大坑洞(楊秋興就任前),公然、惡意以不實文宣抹黑「楊秋興和黑道掛勾聯手掏空高雄」、「勾結黑道,只花兩年就搶走咱鄉親六億元,…。」,林益世時空錯亂,移花接木,栽贓抹黑,手段卑劣,令人不齒。

楊秋興表示,他是讀書人,具有讀書人的風骨與道德,廉潔是他不變的堅持與潔廦,林益世捏造他與黑道掛勾,純屬栽贓抹黑,既非事實也不道德,選民會有公評。他要按鈴申告林益世違反選罷法第92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與刑法第310條連續加重誹謗罪,將林益世繩之以法,以正視聽。

律師黃順天表示,林益世公然製作並散發不實抹黑楊秋興文宣,足令楊秋興人格與名譽受損,顯已構成違反選罷法第92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與刑法第310條連續加重誹謗罪嫌。

縣府警察局說,林益世散發文宣中的大坑洞,根據旗山分局檔案記載,係於87年就已查報美濃鎮公所取締盜採所遺留下來的坑洞。

縣府表示,自86年2月28日高屏溪砂石禁採後,美濃地區砂石盜採非常猖獗,並遺留下多處大坑洞,抓不勝抓,直到90年12月20日楊秋興就任縣長後,才即時於91年2月成立跨局室聯合取締小組,強力掃蕩盜採,並配合「合法開放、有效管理」,及時開放陸砂開採,才有效嚇阻盜採。

經警察局統計,取締盜採砂石移送案件,計86年6件、87年6件、88年7件、89年9件、90年9件、91年170件、92年39件、93年21件、94年10件,合計277件,罰款4927萬元,查扣機具58部,績效斐然。

另一方面,林益世則邀請當地受害居民出面舉行記者會,回應楊秋興的不實指控,林益世表示,老農民已站出來現身說法,他要求和楊秋興當面對質,到底是縣長說謊,還是老百姓說謊,楊縣長如果不站出來對質把講清楚繼續說白賊,就該下台!2005/1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