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彩色情懷 高市展開水岸花香真愛系列活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昨(二十二)日上午迎著燦爛的冬陽正式對外宣佈,位在愛河、高雄港交界處的12號碼頭即將於二十四日正式啟用並命名為「真愛碼頭」,市府也將配合舉辦「水岸花香真愛12」系列活動;葉代理市長強調,建構水岸花香音樂城從真愛碼頭開始,她邀請所有民眾至高雄避寒,享受高雄溫暖的冬陽及水岸花香風情,並體驗高雄人宏觀、開闊的氣魄。

「水岸花香真愛12系列活動」聯合記者會上午於泊靠在12號碼頭旁的港都觀光渡輪甲板上舉行。迎著燦爛的冬陽並在12號碼頭旁簡易風帆意象的陪襯下,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宣佈,高雄市12號碼頭即將正式啟用並更名為「真愛碼頭」,結合、串連愛河流域及10月間甫移交的13號碼頭,高雄市已呈現出水岸港灣城市雛型,未來將展現美麗、宏偉而壯觀的海洋首都風情。

葉代理市長指出12號碼頭位於河港交界處,也正是市府與世界接軌、展現高雄人氣魄的起始點,同時,她也邀請所有朋友冬遊高雄,一方面享受高雄熱情而溫暖的陽光,一方面實地體驗高雄水岸花香音樂城的風情,發現高雄的美,現在正是時候。

葉代理市長強調,愛河宛如高雄市的生命之河,孕育出高雄市豐富多元又美麗的人文特質,她曾經讓污濁惡臭、讓人掩讓人掩鼻而過,但在市府多年的河川整治後,不但是港都人的驕傲,更被觀光局列為觀光客到高雄的必遊景點。為打造豐富的水岸城市願景,市府將親水遊憩空間從愛河延伸至海岸碼頭,市民在12號碼頭可以看到大船入港,可以賞夜景、搭觀光船,直接親近海洋!代理市長進一步指出,相較於昔日高雄市的海岸景觀被灰色的圍牆及巨大黑漆的船塢所阻隔,如今圍牆、藩籬打破,高雄市民可以親近海洋,落實海洋首都的理念。

代理市長葉菊蘭表示,12號(真愛)碼頭即將在12月24日正式啟用,不但是高雄市閒置空間的再利用、再創造,更是突破海岸藩籬,打造豐富水岸城市的開始,為此,市府將舉辦「水岸花香、真愛12」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含文化局主辦的「水岸花香、真愛12」;建設局主辦的「儷影聖誕」;交通局主辦的「真愛啟航」集團結婚活動,將高雄市的水岸編織成充滿浪漫與愛的花香城市,讓這個社會多一點愛,市民也將多了一處新的水岸活動空間。而市府跨局處聯手舉辦系列活動,也展現了市府團隊是一支活力團隊。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也宣佈,文建會實地瞭解高雄市11至15號碼頭的規劃設計後,決定國際流行音樂中心將落?高雄市,而明年三月初將有著名設計師率領12位名模於12號真愛碼頭舉行時尚FASHION SHOW,國際音樂節訂明年七月舉行,12號真愛碼頭將是展現高雄之美的地方。

「水岸花香真愛12系列活動」訂12月24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並推出「水岸花香.儷影聖誕」花卉展、「水岸花香.藝術廊道」花藝DIY教學等活動,12月25日下午3時並舉行「愛戀12.KISS愛河」集團婚禮,要將12號真愛碼頭打造成高雄市最具浪漫氛圍的景點。2005/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