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跟海做朋友!屏東黑鮪魚季動起來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屏東縣政府為了行銷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今年活動主題特別定調為『跟海做朋友』外,望邀請全國民眾『來黑鮪魚的故鄉,跟海做朋友!』,整體活動規劃以漁村感恩文化、海洋資源保育(取締三層網濫捕、投擲人工浮漁礁等)、傳統風帆開航為基礎,創造新價值的美食與旅遊觀光活動,讓遊客不僅感受東港的美食鮮味,也能對漁村文化及生態旅遊留下深刻印象,共同為「2006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暖身!

為了行銷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縣府已經舉辦過歡喜迎黑鮪公益拍賣活動、踩街惜福慶豐收活動、餐廳認證及每食展等系列活動,為讓全國民眾一起分享黑鮪魚的美妙滋味,特別於昨〈4〉日上午再舉辦記者會,由曹啟鴻縣長主持,會中由曹縣長說明2006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主軸特色,再由建設局陳永森局長說明今年鮪魚季推展「休閒漁業」及「體驗人工魚礁」兩大特色,請電洽–(08)7323180屏縣政府建設局觀光課或(08)8866896‧8866581恆春區漁會漁業課王銀清課長;會中還邀請今年贊祝廠商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木霖及恆春漁會總幹事。

為了擴大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活動參與,屏東縣政府特別結合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及具在地特色的業者於5月2日假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1樓展演廳舉辦全國記者會一起來行銷黑鮪魚,期望藉由全國記者會的舉行,讓國人充分了解黑鮪魚的訊息及屏東人的熱情,俾能使造訪屏東的民眾享受一趟文化觀光的美食饗宴。

開幕活動則定於5月6日舉辦,整個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為期近2個月,活動期間將舉辦一系列結合在地特色的休閒、藝文活動,有:鮪來揚帆彩繪活動、鮪釣大賽、行船人的愛歌唱大賽、台啤之夜、投放人工魚礁、風帆橫渡小琉球比賽、琉球漁民之夜…等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參與!活動洽詢專線:08-7323180屏東縣政府網站http://www.pthg.gov.tw/)
。2006/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