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夏天裡過海洋!屏縣舉辦「風帆橫渡小琉球賽」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6年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挑戰賽」昨〈十八〉日上午在屏東縣大鵬灣風景區青洲濱海遊憩區登場。這項首度在屏東縣舉行活動,為高難度挑戰賽,為顧及活動之可看性,特增加初學者沿岸之活動組別,屆時岸邊風帆點點,增加不少南洋風情。

開幕典禮由縣長曹啟鴻親臨主持,隨即於10時45分鳴笛啟航,近日雖遇連日豪雨,天候不穩定,但仍吸引全國各縣市108名選手報名參賽,參賽情況相當踴躍,本次獲勝選手除頒發獎盃或獎牌外,尚有獎金,對參賽選手不啻為一項最大的鼓勵,也因此可預期戰況激烈,精采可期。

本次活動由屏東縣政府主辦,屏東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及屏東縣立體育場管理所承辦,海巡署、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二十多個單位協辦,國內外好手下海較勁,揚起風帆,站穩腳步,這些渴望征服海洋的風帆高手,準備在浪濤中展開追逐賽,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們,無不摩拳擦掌,希望能奪得金牌。

本年度最大特色是首次於屏東縣大鵬灣海域辦理風帆橫渡小琉球挑戰賽活動,除了有激烈的比賽外,另結合「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邀請來自各地的遊客參加活動,以增加地方產業商品豐富度及活動內涵。

大鵬灣的神秘面紗尚未被揭去前,由於人們的記憶中直覺有它嚴肅的一面,但在觀光體系中是一顆未來觀光之星,是一處相當具有潛力之國際級水域遊憩據點,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精心琢磨下,將使它綻放萬丈光芒。

本區域之規劃開發以獨特天然潟湖觀光資源為特色,以遊艇碼頭為主體中心,沿潟湖灣域規劃多項觀光遊憩設施,並結合地域資源性與人文景觀,使大鵬灣成為一個縱情海洋之樂,尋訪人文古蹟,體驗現代與知性之旅的全方位國家風景區。

縣府希望遊客來到大鵬灣,不只是大快朵頤一番即絕塵而去,更期望能透過此一系列活動把大鵬灣的美充分的表現出來,讓更多的人認識了解當地觀光景點、海產美食、人文采風、宗教風俗、農家漁港風情、養蚵、水產業…等,藉由知性或感性的過程去發自內心真正喜歡這個地方。

屏東縣海岸線長達143公里,占全台灣海岸線六分之一長,三面環向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三大海域,是發展海洋漁業及觀光旅遊業條件最好的地方。自曹縣長上任以來即以再現文化古都風采,落實發展觀光倍增計畫,推動生態旅遊永續經營目標。

此次活動,不僅豐富南台灣海域旅遊活動並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繁榮及提倡全民正當休閒活動,亦鍛鍊強健體魄、培養冒險精神及堅強毅力,提昇國民游泳技能,進而認識海洋、體驗海洋、喜愛海洋,藉以擴展運動人口及觀光遊憩休閒活動,帶動地方繁榮,增進國民身心健康。

度因受滯留鋒面影響,連日豪雨氣候涼爽,剛好解除夏日的炎熱景象,少了太陽烈日的照曬,預計將吸引前所未有的人潮,勢必造成前所未有的精彩場面,同時,歡迎您把握良機,攜家帶眷一起至東港享受親子同樂,體驗這趟生態之旅。2006/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