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縣泛舟大賽 百支隊伍挑戰極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等了兩年,全國近千名泛舟好手昨(八)日上午齊聚高縣六龜鄉寶來二號橋下,在縣長楊秋興鳴笛後宣告「2006飆山競水追風季荖濃溪全國泛舟大賽」正式開始。一百支參賽隊伍挑戰激流,結果由上屆冠軍「台中市輕艇隊」隊以四十五分五十八秒勇奪冠軍,獲得五萬元獎金。

一年一度的荖濃溪全國泛舟大賽於昨日上午盛大展開,縣長楊秋興清晨六點半便與縣府員工在比賽起點寶來二號橋下誦經祈福,祈求比賽順利、風和日麗。多虧天公作美,昨日天氣陰涼偶飄小雨,相當舒適,讓來自全國各地挑戰泛舟的參賽選手均精神抖擻、戰鬥力十足,其中年僅十三歲、年紀最小的小選手也充滿信心。
  
上午八點半的開幕典禮在活力十足啦啦隊表演,以及活動代言美少女Rita乘坐泛舟艇進場後,正式拉開序幕,除楊秋興外,立委顏文章、茂管處長蔡財興也到場。在楊秋興為泛舟勇士戴上象徵祈福「勇氣之冠」,並擊鼓、鳴槍後,一百支隊伍分批出發,共同挑戰激流角逐五萬元冠軍獎金。
  
楊秋興表示,荖濃溪是被國家評選第四級、全國最刺激的泛舟河道,除沿岸風景秀麗,還可泡湯。而高雄縣是水果大縣,目前正值金煌芒果與月光山木瓜盛產期,他除祝福選手們勇奪冠軍,也盼大家「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記得享受高雄縣美麗的自然景觀與豐富物產。

荖濃溪泛舟賽程全長約十二點五公里,從寶來二號橋至新發大橋,高低落差兩百多公尺,沿途激流彎處十多處,歷時約二小時。為加強比賽安全,消防局及民間救難團體,昨天共出動四十五艘救生艇及二百五十名救生員,除在河道上做必要巡航外,也在沿線設置十個駐防站待命警戒。

比賽約於中午時結束,由台中市輕艇隊以四十五分五十八秒奪冠,獲得獎金五萬元;第二名是金典美髮,成績四十七分三十一秒,獎金三萬元;第三名是家侑製衣,成績四十八分十四秒,獎金一萬元。2006/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