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縣全國創意陣頭大賽 三月爭奪寶座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來自全國大學院校十六支創意宋江隊伍,昨(二十九)日在高雄縣政府廣場會集誓師,接受武林帖,相約爭奪明年創意陣頭武林盟主。縣長楊秋興親自為各隊授旗,希望大家努力修練,三月在內門爭取「王者之璽」陣頭王寶座。

內門擁有最完整的民俗藝陣,全鄉文武陣頭達五十多隊,是很珍貴的文化資產,其中宋江陣更是享譽國際,從九十年開始,觀光局將其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已連續六年舉辦全國性活動,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前年起,縣府更結合年輕人創意,將街舞、嬉哈、啦啦隊精神融入「宋江陣」,希望讓傳統活動更具創意,以吸引e世代青年學生參與,特別推出創意陣頭大賽,獲得很大回響,這次已是第三次舉辦,共有十六支勁旅報名參加。

昨天上午,縣府舉辦誓師大會,邀集參賽隊伍在縣府前廣場會集,並由上屆冠軍兩名同學騎著駿馬進場,廣發武林帖,相約三月內門決高下。與賽隊伍並誓言發揚宋江團結、情義精神,讓台灣民俗藝陣青春深根。

大會由楊秋興主持,南海紫竹寺主委歐新芳也到場,楊秋興一一為與賽隊伍授旗。他表示,宋江陣是高縣很重要的一項民俗文化,創意陣頭大賽更融合舞蹈、體育、時尚,讓年輕朋友發揮更多創意,希望這項文化未來能推進國際舞台。

這次參賽的16支隊伍分別是:慈濟大學、龍華科大、台灣戲曲學院(2隊),台灣體院、台南大學、中華醫事科大、高雄大學、中山大學、義守大學、實踐大學、輔英科大、和春科大、正修科大、樹德科大、台南科大。

其中,慈濟大學是由外籍學生組隊、中華醫事科大計畫演出「時尚」宋江,顯得最特別。與賽隊伍昨天都小露兩手,展現年輕人敢秀的宋江風範,並相互鼓掌叫陣,大家對拿下陣頭王都很有信心。

觀交局表示,明年內門宋江嘉年華會,已敲定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八日,在南海紫竹寺舉行。而創意陣頭大賽預定三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舉行預賽,宋江嘉年華活動期間進行決賽,冠軍隊伍可獲得三十萬元獎金。2006/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