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因應開放觀光 楊秋興指示規劃旅遊路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因應未來兩岸開放觀光,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三)日在主管會報中,指示縣府觀光交通局,建議交通部觀光局協助規劃中國大陸觀光客到南台灣的旅遊路線,「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積極推展南台灣觀光產業。

楊秋興表示,目前日本觀光客到南台灣旅遊的比率很低,聽說只有百分之十幾,所以觀交局要向觀光局反應,協助協調業者多規劃外國觀光客南台灣旅遊路線,不要讓外國觀光客老是停留在北部觀光。

楊秋興指出,外國人到台灣旅遊或國人到國外旅遊,通常都不知道要到那裡去玩?何處是旅遊景點?一般都是由旅行社安排旅遊路線。這部份與觀光局、旅行社、旅遊協會規劃有很大關係,觀交局要把這件事列為重要事項來辦理。

縣府觀交局長盧圓華說,去年十一月高高屏首長會議,就曾討論三縣市觀光合作計畫,也把這件事工作列為重點。

盧圓華表示,希望透過三縣市觀光業者及行政部門的合作,向中央爭取觀光客「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這是高高屏共同爭取外國觀光客計劃的一部份,也是未來吸引大陸觀光客到南台灣旅遊的有效作為,觀交局會積極辦理。2007/01/03

平抑砂石物價 高雄縣政府首次自辦出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平抑砂石物價,高雄縣政府首次自辦出售的荖濃溪勤和段砂石開採1月2日正式上線,首日運出960立方公尺,水利局正進行檢討,並已商請砂石公會加派車次,希望達到預估的每日2000立方公尺。楊秋興縣長昨(三)日亦指示,因路程遙遠、沿途經過多鄉鎮,請警方、公所配合維護交通安全。

荖濃溪勤和段砂石開採1月2日正式上線,首日運出960立方公尺,共計46輛、80車次,對交通影響不大,但與縣府預估的2000立方公尺有差距。主要是因為裝車有些小糾紛,原本預計每車裝載12方,但為控制重量,約只裝載10方,水利局正進行檢討,並已商請砂石公會加派車次,希望每輛車每日能跑到3車次。

楊秋興縣長於主管會報聽取水利局報告後表示,因路程遙遠、沿途經過多個鄉鎮,希望警方、公所能配合維護交通安全。

因該開採作業為總量管制,未有超載情形,警察局表示已配合注意,不使有滲漏發生,影響交通安全。另外,因山路迂迴,水利局也已協調桃源鄉公所,雇工維持進出安全。

另外,第七河川局委託旗山鎮公所疏濬河道,去年已辦理發包,但流標多次。楊秋興擔憂將再度危及台21線路基,會中也指示水利局,請公所儘快施作,否則可協調七河局收回自辦,國軍弟兄協助採取作業,實施採收分離。

水利局表示,縣府自辦「荖濃溪勤和段緊急疏濬作業土石申購」疏濬作業,第一期將採取十五萬立方公尺的土石,預估明年三月完成。總計整個疏濬作業將開放採取砂石七十六萬立方公尺,扣除週末及例假日,以每日約兩百五十班車次、採出三千立方公尺砂石的速度進行,需時一年多,將能稍微舒緩不斷攀升的砂石市價。2007/0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