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屏東縣政府「萬年溪」花燈展
【記者郭怡文屏東報導】屏東縣為爭取2008台灣燈會在屏東,縣政府展現申辦的企圖心,陸續推動花燈研習、製作及踩街等一系列靜動態活動,並在今年跨年晚會中,精心安排了「點亮萬年溪」花燈展覽會,結合2007屏東花燈競賽來提前炒熱燈會氣氛並為明年帶來高潮,期待順利爭取到2008台灣燈會在屏東。

2007年屏東花燈競賽參賽踴躍,屏東縣長曹啟鴻在昨〈十四〉日「2007屏東花燈展覽會」記者會上對於縣民熱情的參與表達感激之意,同時為申辦「2008台灣燈會在屏東」增添助力;曹啟鴻縣長說,屏東與別的縣市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屏東花燈展覽作品不是委由藝術家所創作,燈會所展出的均是來自縣民對地方的情感所呈現出來的創意及屏東縣學子的集體創作,作品將過年氣息及屏東風情展現無遺,樣樣均印證學以致用的鄉土教學創意。

2007屏東花燈競參賽作品相當踴躍計有社會組16件、教師組104件、國中組24件、國小組114件總計258件。屏東縣政府團隊秉持著「日新又新」精神,以更高的品質,更齊全的服務,提供縣民在過年期間休閒活動一項新的選擇。

2007屏東燈會將在96年2月16日至3月4日於屏東縣政府文化局前廣場展出,同時在2月16日下午5時30分將由屏東縣長曹啟鴻點燈暨舉行花燈競賽頒獎典禮,另在3月4日下午6時30分辦理元宵節猜燈謎活動,兩場活動將各提供1000份小豬造型燈籠贈送給現場參觀民眾。

今年屏東燈會以「花燈祈福祈平安、點燈如意好年冬」為主題,2007屏東燈會除展示屏東縣優秀花燈作品外,同時展示節能花燈,展現出金豬報喜、快樂過新年的氣氛,並也響應環保概念。臺灣現代花燈的誕生是最近幾年的事,七十八年起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觀光資源,開始舉辦「台灣燈會」,開啓了燈會的新境界,使得從除夕至元宵,變成了全國性觀光活動。

屏東縣為申辦2008「台灣燈會」在屏東及發展傳承台灣本土藝術教育,已辦理多次花燈種子教師研習,讓現代花燈融入太陽能、結構學、力學、電學、美學、材料學等,專門學科及創意,期盼2008「台灣燈會」在屏東能震撼國際視聽,讓「台灣燈會」成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活動。2007/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