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驚鴻一瞥 陳菊現身高市議會 受到熱烈歡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七屆第一次定期大會,昨〈七〉天上午閉幕,市長陳菊特別向醫療團隊請假,赴議會致意。市長一現身議場,立刻受到所有議員們不分黨派的熱烈歡迎。市長暢談住院期間心情,還說過去總覺得自己「蓋勇」,一投入工作就是全心全意,忘了照顧身體健康,她強調這是「不好的示範」,希望議員們、市府同仁以及市民不要學她,千萬注意健康。

昨日上午議會舉行閉幕式,當議長莊啟旺敲下議事槌,宣佈大會圓滿成功時,市長陳菊緩慢而穩健的走入議場,剎時掌聲爆響,議員紛紛趨前獻花、擁抱,祝福她早日康復。市長逐一與議長及議員握手致意、寒暄,受到所有在場議員們不分黨派的熱烈歡迎。

接著市長在多名議員的陪同下,到民進黨黨團辦公室接受媒體採訪。市長表示,她是那種一投入工作,就全心全意、忘了一切的人,而且,過去她總覺得自己「蓋勇」,也很「耐操」,所以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市長自嘲,這實在是不好的示範,她希望議員們、市府同仁,以及市民不要學她,千萬要注意健康。

市長透露,她昨天就向醫療團隊請假,醫生還說:「妳就快出院了,幹嘛還請假?」但因為是會期的最後一天,且議長旋即率團出國,所以她懇請醫師准假,讓她與議員們見個面。

當被問及住院的心情,市長說,住在醫院,不能出去,也是另一種的「不自由」,但她坐過六年牢,這對她來說這不算什麼,只是心繫市政工作,恨不得早點出院。

至於復健的過程,市長說,「真的很辛苦」,為了恢復肌力與肢體的感覺系統,她必須早晚接受重力訓練,往往作一下子就揮汗如雨,但為了早日回到工作崗位,再累她也會堅持。

市長也說,這段期間的辛苦復健,看得到成果,目前她雖然無法「健步如飛」,但走路已經相當穩健了,步伐的平衡、感覺統合都大有進步,請關心她的市民、朋友們放心。2007/06/07

議長期勉 高市府會加強溝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7屆第1次定期大會,昨(七)日圓滿閉幕,議長莊啟旺期勉高雄市政府珍惜議會審議通過的36億6142萬3000元追加減預算,具體落實市政建設;他並要求市府在下次定期大會提出高雄產經政策的願景規劃及高雄市國際都會的定位策略。高雄市長陳菊則於議會閉幕後進入議事廳向所有議員致意,受到莊啟旺議長、黃石龍副議長及全體議員熱烈歡迎。

莊議長在閉幕致詞時表示,這次定期大會的市政總質詢,因陳菊市長住院請假,破天荒由副市長代表市長備詢,希望陳市長能夠早日康復。

莊議長強調,在市府與議會齊心努力與配合之下,完成所有議事程序,達成市民的託付。高雄市96年度地方總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36億6142萬3000元也完成三讀,期盼市府珍惜預算,具體推動各項市政建設。

莊議長同時希望市政府能加強府會的溝通,不論是重要的市政政策、提案或預算,都應經過充分的「溝通」並與議會取得共識,使議事運作更為順暢,凡是有利於高雄市民的,相信議會不分朝野都會支持。

莊議長指出,他在這次定期大會開幕時提出府會要齊心「拼經濟」的期盼,希望市府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讓高雄市的經濟復甦;並於下次大會提出高雄產經政策及願景定位的規劃。

莊議長也特別針對多功能經貿園區的落實建設、台北縣升格直轄市對高雄市中央統籌分配款的影響、爭取運動彩券權發行權、市府成立觀光局及華新洗衣店縱火案早日破案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推動。2007/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