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抨擊 高市犯罪最高 破案率最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新政府在七月開放大陸客到台灣觀光,其中有三分之一要「南進南出」,國民黨高市議員梅再興昨〈二十八〉日指出高雄市的治安狀況令人擔憂。民進黨市議員林瑩蓉〈檔案照〉昨日也指出高市治安惡化的隱憂;同黨市議員周玲妏日前也在市議對高捷婦女夜歸安全問題提出質疑。

梅再興說,全國三大城市比較,高雄市刑案與竊盜案件破案率敬陪末座,暴力犯罪發生數最高,破案率也最低,警察局長蔡俊章說今年比去年同期治安好,梅再興反譏還是最後一名。

新政府自七月四日起就要開放大陸客到台灣觀光,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已允諾其中三分之一的大陸觀光客要「南進南出」,高雄市的治安更顯得重要,議員梅再興問市警察局長蔡俊章,高雄市的治安準備好嗎?

蔡俊章表示,準備好了。梅再興卻說,高雄市的治安在惡化,他以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三大都會型的城市進行比較,發現在竊盜案件、刑案的破案率上,高雄市敬陪末座。

再以今年一至三月暴力犯罪比較,高雄市三個月內發生二百七十六件,排名第一,破案率台北市百分之九十七點四五,台中市甚至高達百分之一百廿七四七,高雄市的破案率只有百分之七十三點九一,又是最後一名。

如果再把台南市、基隆市、新竹市及嘉義市都會型城市加入評比,暴力犯罪的破案率,高雄市只比台南市好,但是,發生數還是最高。

市警局長蔡俊章說明,各地的治安情況不同,高雄市的治安狀況,已比去年同期好。梅再興反譏,還是全國最後一名,他並說,議會支持警察局的裝備預算,一毛錢未刪減,破案率還是不好,問題出在那裡?

蔡俊章表示,市警局的破案率逐年提高,不要與其他縣市比,應該是自己與自己比較。梅再興抨擊蔡俊章強詞奪理,就是要其他城市做比較才會進步。

梅再興對高雄市治安憂心忡忡,他指出到時候一天開放三千名大陸觀光客來台,如果發生偷竊、強盜、暴力犯罪等刑事案件,怎麼辦?

蔡俊章極力解釋,今年暴力犯罪案件已比去年同期減少,梅再興表示,高雄市還在治安的「放牛班」中,像三月份就失竊二百廿二輛機車,比去年同期多出六十二輛,治安那有好轉。

議員黃紹庭認為,市警局要求各所屬單位降低刑案發生數,基層為了績效,反而會造成吃案,無法真正反映治安狀況,唯有提高破案率才能改善治安。

據指出,市議員林瑩蓉的座車日前在其友人處停放時,遭歹徒以硬物敲擊入侵,將其手提包取走,裡面金錢與証件全部被偷走。2008/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