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擴大內需案 公文外洩 高市議員質疑綁樁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瑩蓉〈檔案照〉於6月9日市政總質詢時,就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提出國民黨台南縣黨部通知國民黨籍鄉鎮市長及縣議員之函文,載明5月26日中午前提出300萬元之小型建設計畫送交鄉鎮市公所及縣政府,計畫影本送交縣黨部,並註明需於年底前可發包施工者,林瑩蓉議員質疑有選舉後謝綁樁之嫌。

據報載,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批市議員林瑩蓉質疑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私相授受國民黨籍民代是『胡扯』,台南縣黨部主委李全教更解釋非為擴大內需方案,是行政院正常預算,兩人紛紛撇清。

高雄市民進黨團議員昨〈十〉日提出反擊,黨團幹事長林瑩蓉議員指出,李全教已於聯合報承認日前發函給黨籍縣議員及鄉鎮市長,每人提出300萬元、今年底可發包的地方建設項目,足證她在議事廳提示的國民黨台南縣黨部通知函文,確實存在,並非空穴來風。

林瑩蓉議員說,況且李全教的通知函文第一句即載明:『因應行政院辦理擴大內需』,任何人看了都會認為是指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林瑩蓉議員反問:這樣的文字誰會相信是指行政院正常的預算,而不是擴大內需方案?林瑩蓉議員認為國民黨主委在睜眼說瞎話,才是胡扯。甚且即便是行政院正常預算,也不應該獨厚特定的政黨民代。

林瑩蓉議員更指出,函文明載300萬元之小型建設計畫向鄉鎮市公所及縣政府陳報,計畫影本送交縣黨部,並註明需於年底前可發包施工者,顯然是透過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提出,許福明指稱預算不是國民黨部在編,台南縣、高雄市又都是民進黨執政,但林瑩蓉議員認為許福明在模糊焦點,欺騙外行人。

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議員亦強烈表示,300萬元之小型建設計畫若是獨厚特定政黨民代,馬中央執政卻黨政不分,將對不起全民,國民黨應講清楚說明白,否則民眾無法釋懷。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發表聲明,針對李全教的通知函,為何在選後馬總統一上任就給予國民黨籍民代300萬元小型建設費,讓人質疑選舉後謝或綁樁?希望國民黨講清楚並向全民道歉。2008/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