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流音 市府堅持就是要16號碼頭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力爭流行音樂中心設址高雄港16、17號碼頭,一場「就是愛‧流行音樂風」,昨(二十七)日晚間於光榮碼頭熱鬧登場,吸引無數市民在動漫電玩音樂及黃小琥等歌手賣力演唱的陪伴下,共享屬於港邊的高雄夜。高雄市長陳菊除與市民一起沉醉美妙的音符,也帶領市民高呼「就是要,愛高雄;就是要,流行音樂中心」,重申市府堅持於16、17號碼頭興建流行音樂中心的決心!

「就是愛‧流行音樂風」下午5時,首由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應用音樂組一群年輕音樂好手們組成的「Hemiola 玩酷音樂團」帶來「動漫電玩音樂派」,揭開序幕。而當紅的電玩音樂、懷念的單機小遊戲配樂和著名動畫音樂等經過精心改編,以流行電音結合古典及影像的方式,搭配上遊戲畫面,不斷帶領觀眾進入ACG的感官世界,也為高雄港邊帶來不同的趣味。緊接著,第二階段則自7時30分展開,由Pub天后「滅絕師太」黃小琥、高音之神同時也是世運主題曲主唱楊培安、布袋戲歌后黃妃歌手接力飆歌。 
 
陳市長在致詞時表示,高雄要轉型,高雄要發展,高雄就要超越過去工業城市的宿命,朝向文化的、創意的、高附加價值產業的城市努力。而放眼全世界知名的港口大都市,雪梨有歌劇院、紐約有自由女神像、杜拜有帆船飯店,每一座港都,都有一個可以作為標竿的水岸建築,讓人只要一看到,就會想起這座城市,並且帶來絡繹不絕的訪客。

陳市長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就是高雄港灣的城市意象,未來結合軟體科學園區、公廣集團等,除可創造媒體數位產業的群聚效應,讓高雄一躍登上先進產業的舞台,還能帶動週邊地區再造、商機無限。

陳市長強調,流行音樂中心設址16、17號碼頭,行政院已於去年9月12日核定,並請交通部要求港務局儘速撥出用地,這是既定政策,不容隨便更改;一拖再拖,只會延誤高雄的發展。

陳市長除重申市府堅持於16、17號碼頭興建流行音樂中心的決心!也要求行政院應馬上給個明確答案,讓流行音樂中心早日成為高雄港灣不斷閃亮的一顆星!2008/0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