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內需案未具法定程序 曹縣長尋求政院支持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為因應屏東縣的擴大內需方案未能如期完成法定預算程序,屏東縣長曹啟鴻日前北上拜會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見圖〉,提出「專案保留延長2個月」、「若無法保留,應另行在98年度中央總預算中,補足遭中央收回的經費」、「同時,在中央已核定的22.56億元各部會原匡定的額度內,應可繼續辦理延續性計畫」等三項因應措施,盼行政院能予以支持。薛秘書長表示,屏東縣的進度確實落後,行政院願意協助縣府,讓這項計畫能盡快完成法定預算程序。

薛秘書長相當肯定曹縣長為屏東建設奔波的努力,也充分感受到縣府要把建設留在屏東的決心,他特別請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行政院主計處官員與會,共商解決之道。

曹縣長也另行前往行政院經建會,拜會主責擴大內需方案的副主委黃萬翔。

薛秘書長說,「專案保留延長2個月」、「若無法保留,應另行在98年度中央總預算中,補足遭中央收回的經費」兩項建議,有其執行上的困難,但縣府可續做相關發包準備工作,行政院也願意來協助與議會溝通,盡快完成預算程序。

薛秘書長當場指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主責協調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等部會,共同協助屏東縣政府因應預算審議落後的難題,務必要讓屏東縣所提的的工程計畫都能趕在年底前發生權責。

至於「部會原額度內,辦理延續性計畫」的建議,主責擴大內需的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這是個可行的方向,但仍必須與主責部會進一步協調,縣府若在此遭遇困難,經建會會全力協助。

曹縣長非常感謝薛秘書長對屏東建設的重視,曹縣長表示,縣府不會放棄這筆攸關屏東縣753項工程的預算,會在行政院的指導協助下,盡快讓預算完成法定程序。

曹縣長向薛秘書長提出的三項建議為,第一,因縣議會要求備妥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教育部、農委會、原民會等六個部會核定函後,始同意召開臨時會審議。但最後一份的中央部會核定函於9月8日才送達,致使審議延至9月下旬才開始。如今無法完成預算法定程序,進度嚴重落後其他縣市,更恐影響「全國擴大內需計畫執行績效」,建議若此筆預算年底前無法執行完畢,請同意辦理專案保留,延長期限至明年2月底。

第二,若經費無法保留,則請於98年度中央總預算中,將未執行完畢遭收回之額度全數補足,在統籌分配稅款外,另行補助屏東縣政府。

第三,屏東縣議會在審議擴大內需案過程中,仍認為有部分地方建設應予加強,請同意在屏東縣各項計畫完成發包後,由各部會就原匡定的額度內,繼續辦理延續性計畫,以彌補當初因提報時間過於匆促,部分地方小型建設未及納入之憾。2008/10/01

內需案 屏縣議長到民進黨中常會抗議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昨〈一〉天下午帶人到民進黨中常會開會會場,抗議屏東縣擴大內需案屏東縣長曹啟鴻沒有「落實基層」,希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能重視基層的聲音。

民進黨中常會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屏東縣老人福利館舉行,周典論約在一時四十分時,與多位國民黨籍的議員,率領約五十多位民眾,舉「編列粗糙、椿腳瓜分」、「未審先跑,縣府違法」的抗議牌和白布條到會場前廣場抗議。

周典論表示,民進黨中常會到屏東舉辦,表示小龍女蔡英文重視基層,因此,希望民進黨擴大內需案也能重視基層的聲音。他說,屏東縣議會一百八十七條議案,曹啟鴻沒採納,擴大內需案編列時,沒有邀各鄉鎮市長商量,只請鄉鎮公所的建設課長到場分配。

由於抗議的行動未向警方申請,警方帶了大隊人馬前往維護秩序,同時準備了警告牌,不過,周典論等人呼口號,接受媒體採訪後,在警方未舉牌前就解散抗議人群。

在裡面開會的蔡英文並不知道周典論等人的抗議,記者詢問她對屏東府會在擴大內需上的爭議時,蔡英文說,她對曹啟鴻有信心,希望府會能繼續協調。

屏東縣擴大內需案一共有二十二點五六億元的經費,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國民黨籍的縣議員以曹啟鴻編列給各鄉鎮市的預算,未尊重鄉鎮市長意見,而以流會杯葛經費的審查。2008/10/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