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08高縣世界素食大賽 鼓勵節能減碳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2008高雄縣世界素食烹飪大賽將於10月26日、27日,分別在天臺山及佛光山舉行,特別訂有加分辦法,鼓勵選手使用本土食材,節能減碳。高雄縣政府表示,秋天高縣有豐富的當令食材,更建議以水果入菜,健康美味又安全。

此次大賽有不少來自海外的好手報名參加,包括印度、韓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另外也有來自英國、土耳其、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外籍人士表達參賽意願。

參賽選手所使用食材以在地食材為佳,並說明食材出處,列入加分。蔥、蒜、韭、蕎(蕗蕎)、興渠(洋蔥)等所謂「五辛」不能入菜,奶、蛋皆可入菜。

楊秋興縣長表示,高雄縣是台灣的農業大縣之一,主要農產品以水稻、蔬菜、水果為大宗,尤其番石榴、棗子及荔枝的年產量更是全台第一,生產水果多樣且優質,堪稱水果之鄉。歡迎大家來參與2008高雄縣世界素食烹飪大賽,不只可切磋廚藝、觀賞專業手法,更可品嚐鮮美蔬果,享受素食的健康與美味。

縣府農業處表示,秋天高雄縣較具代表性蔬菜有:花椰菜、胡瓜、甜椒、萵苣及絲瓜,而當令水果則有:木瓜、鳳梨、番石榴及香蕉,其中六龜木瓜今年獲得國全品質評鑑冠亞軍。高縣的稻米也相當知名,大寮及美濃剛剛雙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2008/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