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25遊行 高縣4台遊覽車回程車禍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25日晚間11點20分左右,有四台高雄縣發動北上參加1025「反黑心、顧台灣」大遊行的遊覽車,回程在中山高南下新營往麻豆路段293公里處發生追撞事故,總計造成40位民眾受傷,除了三位傷勢較重者仍住院觀察中,其餘都已返家。

根據目擊者及遊覽車司機所描述,肇事原因是高公局施工單位將原本三個車道大幅縮減只剩內側車道,卻又未設置顯著的警告標誌,根本應變不及。前往現場處理的警方則認為,遊覽車未保持適當距離也是原因之一。

發生事故的四台遊覽車,其中一台是顏曉菁議員服務處發動,另外三台則是由陳慧文議員所號召。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啟昱得知消息後,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協助處理,共有28位傷者被緊急送往麻豆新樓醫院,12位送往佳里綜合醫院救治,大部分都是輕微擦傷、挫傷,經過初步處理已於凌晨四點左右陸續返家。

三位傷勢比較嚴重的民眾,謝繡玨右小腿骨折,李陳蓮花鼻樑斷裂、鼻腔嚴重出血,目前仍在麻豆新樓醫院住院觀察中,另一位黃慶助頸椎挫傷,已由佳里綜合醫院轉送至高雄長庚。26日下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陳啟昱陪同之下前往醫院探視,並承諾將盡全力協助後續的醫療照顧〈見圖〉。

陳啟昱指出,對於高公局施工單位的疏失,將會追究相關責任,所有參加民眾也都有投保意外險,縣黨部會負責協助善後,鄉親可以放心。每次北上遊行高雄縣的民眾都是一大早出發,直到半夜才能返家,非常辛苦。縣黨部希望大家平安出門,也都能平安回家。2008/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