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雄瘋跨年 世運大遊行 炒熱氣氛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以「轉運祈福、為夢想加油」為主題,2009高雄市跨年系列活動「世運倒數200天,世運open轉運大遊行」昨(二十七)日在陳菊市長領軍的市府團隊前導下,在高雄時代大道盛大登場〈見圖〉,大批民眾夾道熱情參與,現場熱鬧滾滾,不但為高雄市迎接2009成功揭開序幕,也展現高雄迎世運的高度熱情。

「世運倒數200天,世運open轉運大遊行」,下午2時於時代大道、中山路口集結出發,特別在臉上彩繪「高」字的陳市長,在世運吉祥物水精靈「雄哥」、「高妹」的陪同下出場,獲得民眾熱烈歡迎。

隨後,遊行隊伍在陳市長領軍下,市府團隊一路前導,一邊高喊「高雄世運、大家好運」,浩浩蕩蕩向前推進,40個表演團體、近千位表演者,加上12個高度在6至12公尺不等的大氣球,綿延長達一公里,有乘坐三輪車的OPEN家族人偶、有台灣傳統人偶三太子,還有氣勢磅礡的世運代表團、儀旗隊。

令人驚喜的是,隊伍中還不時出現傳統與現代的組合,如八家將陣頭與熱情啦啦隊、醒獅團與統一7-ELEVEN獅隊明星球員等等,表現出台灣跨界多元融合的風貌。此外,熱鬧的兒童森巴鼓、重機車隊、啤酒辣妹勁舞、打扮具有特色的黑、白貓女、宅急便型男司機等等,彷彿是美國梅西百貨大遊行。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09高雄市跨年晚會「大港OPEN 高雄飛犇」系列活動,自昨天起至明年1月1日凌晨,將為期5天,節目內容包羅萬象,除有熱鬧的「世運倒數200天,世運open轉運大遊行」揭開序幕,還有王力宏、郭采潔、張懸、黃妃等偶像近距離接觸,世運啦啦隊表演,高雄在地創作樂團,海角七號熱門人物范逸臣及馬拉桑等,眾多巨星伍佰,蘇打綠,黃小琥,張芸京、謝金燕等卡司,讓大家白天到晚上歡樂不間斷;其中,號稱亞洲最炫的跨年摩天輪煙火,將陪所有市民一起倒數跨年,慶賀新年的到來。

高雄市跨年系列活動,昨天除有「世運倒數200天,世運open轉運大遊行」,還有王力宏簽唱會;今(28日)下午5時起由偶像歌手郭采潔挑大樑,還有活力啦啦隊、高雄在地樂團演出;29日則是城市民謠夜,邀請創作歌手張懸帶來不插電演唱會與大家跨年同樂。2008/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