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暢遊港都 陳菊推薦捷運與自行車道路線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到高雄市該怎麼玩?高雄市長陳菊昨(二十四)天在市議會答詢時,提出捷運路線與自行車道等路線的規劃建議,全力行銷高雄市觀光。陳市長表示,高雄市不僅是一個美的城市,更是一個富含文化深度的城市,歡迎國內外觀光客到高雄市觀光旅遊。此外,針對ECFA簽訂議題,陳市長也強調資訊公開、國會監督與產業衝擊等三個原則思考。

陳市長率領市府局處首長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陳信瑜關心高雄市觀光旅遊推展問題,認為觀光旅遊不應全指望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也要求陳市長提出2天1夜的觀光行程推薦。陳市長在答詢時表示,若觀光客到高雄市,他推薦第一條路線是捷運路線,包括捷運站體、公共藝術、沿線景點(世運主場館、洲仔濕地、蓮池潭、援中港濕地等),都是極佳的選擇。

第二條路線則推薦高雄市的自行車道,陳市長說,高雄市的自行車道可以令高雄人感到驕傲,全程已經近170公里,觀光客可在傍晚、清晨,沿著愛河沿線、旗津線、臨港線或後勁溪車道騎乘,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壽山、柴山路線亦是不錯的挑戰選擇。

陳市長表示,根據台灣觀光的整體調查顯示,旗津與愛河都是觀光客最佳選擇的景點之一,如果有觀光客要到高雄市進行2天1夜的觀光旅遊,她會根據觀光客的屬性與需求進行安排。陳市長強調,高雄市也是一個有文化深度的城市,包括文化中心、美術館等,都有精彩的表演與展演,歡迎國內外觀光客到高雄市這個文化的城市觀光旅遊。

此外,陳信瑜議員亦關心中央欲與中國大陸簽訂ECFA議題,建議市政府應有應對政策,尤其是對高雄市的經濟主權有何影響,必須謹慎考量。陳市長表示,不管是簽訂CECA或是ECFA,都應秉持資訊公開、國會監督與考量對產業的衝擊等面向,讓社會大眾瞭解。

陳市長強調,任何經濟協定或合作,雙方都應該對等,也要讓社會大眾瞭解,簽訂後將會犧牲什麼權益?對產業有何衝擊?對就業有何影響?當然,對農產品的衝擊等面向,也應該考量,陳市長說,這是嚴肅的問題,與藍、綠無關,必須謹慎因應面對。2009/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