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歐盟「SWITCH」教授拜會高市 水系城市聚焦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二十七)日接見歐盟「SWITCH」計畫資深研究人員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拜會時表示,高雄市在水系整治花了許多心力,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來訪,將有助把高高屏於永續水資源所做的努力推向國際;更期待能藉此進一步將「SWITCH」計畫引入高高屏水系,讓高高屏水系活化的推動,成為全國指標地區及示範城市。

歐盟「SWITCH」計畫資深研究人員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是應國立中山大學水資源研究中心及NGO團體的邀請來台訪問,並於昨天上午10時由中山大學楊磊教授等陪同,專程拜訪陳市長〈見圖〉。

陳市長表示,高雄市過去雖為重工業城市,但為打造水綠城市,近年,市府在愛河、前鎮河與後勁溪3大水系整治,與「援中港濕地」等8大濕地的規畫闢建,做了許多努力,已建構完成屬於高雄的濕地生態廊道。相信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此次來訪,將有助把高高屏於永續水資源所做的努力推向國際。

陳市長指出,河川整治需要跨域合作,更有賴中央的協助,因此高高屏3縣市首長除每年定期會議,並簽署共同協定,針對河川整治攜手努力,也期待與中央的緊密合作,還給市民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態環境。

陳市長說,歐盟「SWITCH」計畫,雖主要在資助歐盟所選定的全世界10個示範城市,進行城市水資源永續及經營管理策略的研擬,但與目前高高屏3縣市政府所推動的水系活化工作也相當具有關聯性。若能透過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向歐盟爭取將「SWITCH」計畫引入高高屏水系,配合南台灣現況擬定適切的水資源政策,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絕對全力配合,以有助水資源的管理與永續發展,讓高高屏成為全國指標地區、示範城市。

感受高雄的熱情,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除特別以簡短的中文,表達非常開心到高雄一遊,也相當肯定高雄在水系改善的努力。不僅在愛河整治上,結合了藝文與音樂;另世運主場館的規畫設計,更兼顧環保並與週邊環境融為一體。

1小時的會晤,雙方除就水系活化等議題,充份交換意見;陳市長也特別致贈高雄港版畫與世運衫等禮物,熱請邀請Robert Brian Shutes教授7月再訪高雄參加2009世界運動會,氣氛愉快。2009/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