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東文化中心明年完工 楊秋興讚賞施工品質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預計在民國100年正式完工啟用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目前建築工程進度達74%,昨(二十二)日縣長楊秋興前往視察,非常滿意目前雛形,並表示該中心雖耗資17億元,且構思、競圖、與議會溝通等過程相當艱辛,但未來將會成為鳳山地區最重要藝文、遊憩、公園等多樣化的藝術中心,絕對是物超所值。

縣長楊秋興昨日前往關心施工情況,對於施工進度與建築品質大為滿意,連連稱讚,且表示該中心設計相當新穎、現代化,音響設備等級高,是目前全台最好的地方藝術中心,其斜柱造型不論施作、灌漿難度都很高,施工單位做得很漂亮,實屬不易。

楊縣長表示,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是他任內非常重視的一項文化建設,雖從構思、競圖、財政困難到預算通過至今已六年,仍是非常值得。鳳山市本身就有34萬人口,若加上大鳳山地區則有70萬人,比很多縣都還大,因此一定要有一個藝文中心,該中心不僅可與衛武營國家兩廳院區隔、互補,未來更可成為大高雄最佳的休憩活動藝術空間。

楊縣長說,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附近還有五間左右的合法住宅,很期待未來市政府能繼續溝通協調,甚至調高公告現值的方式協商民眾搬遷,若順利搬遷後,將可建造陸橋,連結大東公園、鳳山溪自行車道、鳳山溪、國父紀念館等建設,成為鳳山地區最重要的藝文、遊憩公園的藝術中心,雖花費高但絕對物超所值。

曾拿下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卓越獎」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是位於捷運橘線O13大東站旁,佔地3.04公頃,斥資17億元,建築大量運用斜柱設計,並搭配Low-E玻璃,不但節能減碳,同時塑造藝術美感,可望成為大高雄藝文新地標。該中心97年動工,目前建築工程進度74%,硬體預計民國100年三月完工,十月正式開幕。2010/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