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立委余政道夫人張良穗 昨彌撒安葬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立委余政道夫人張良穗女士追思彌撒,昨(八)日在天主教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由單國璽樞機主教主持,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黨籍幹部、立委到場弔唁,另中央、地方各界首長、民代及親友紛紛親臨慰問,余政道對各界的關懷表示由衷感激。

張良穗女士二○○八年發現罹患癌症,經化療後情況穩定,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單國璽樞機主教,並折服於單樞機「生命告別之旅」謙卑愛人的胸懷,單樞機表示願意帶領余夫人認識天主,這段期間張良穗感受到極大的安定力量。二○一○年四月復活節,張良穗在單國璽機主教的主持下受洗,讓他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病魔的挑戰。

不料,去年年中診斷出癌細胞已經擴散,雖經積極治療,仍不幸在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晚上八時五十三分去逝,得年四十八歲。

張良穗女士和余政道是台北醫學院(現改制為台北醫學大學)同學,婚後育有三子,夫妻鶼鰈情深,余夫人相夫教子,協助選民服務,人緣極好,是余政道公職生涯上不可多得的助手。

昨天的追思彌撒由單國璽樞機主教主持,彌撒後舉行公奠告別禮,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黨籍幹部、立委等親臨弔唁,中央及地方各界長官、親友也紛紛出席告別禮,場面備極哀榮,余政道對各界的關懷和慰問表達由衷的謝意。 2011/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