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曹縣長出席 歡喜在林邊 產業再造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曹啟鴻昨〈二十七〉日參加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承辦的歡喜在林邊,產業再興再造,蓮霧、光電、海產粥活動開幕。

曹啟鴻表示,林邊人已遠離八八風災的悲情,重新站起來,要發展傳統養殖和蓮霧外,更要發展光電產業,使用太陽能發電的電動機車,讓林邊成為最先進的環保鄉,世界的典範。

曹啟鴻強調,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理事長、牙醫師陳錦超告訴他,活動不必邀請總統、行政院長、或在野黨的主席蔡英文、蘇貞昌等人,而是林邊在地的社團一起參與。林邊人感謝八八風災外界的協助,兩年後林邊的土地生機再現,選擇留下的林邊是歡喜、幸福的。

曹啟鴻說,他很認同陳錦超的理念,樂意應邀參加這項活動。他告訴在場的林邊和佳冬鄉民,林邊鄉要發展光電產業,將太陽能發電做為電動機車蓄電池的電力來源,業者已開發出可以抽換電池的電動機車,民眾只要持儲值晶片卡就可到自動櫃員機前,拿使用過的舊電池換新電池。

曹啟鴻並當場示範用晶片卡換新電池,再騎電動機車繞場一圈,他認為用太陽能再生能源,比核能發電或火力發電更清淨,希望在林邊鄉和離島琉球鄉都能推廣用太陽能電池的電動機車,讓屏東成為使用太陽能電動機車的先進地區,成為世界的典範。

活動現場有廿元一碗的海產粥,民眾大排長龍購買,曹啟鴻並贈送林邊鄉農會提供的蓮霧給民眾。立委潘孟安、縣政府所有局處長、林邊鄉長鄭信政、電視名嘴吳國棟也出席,吳國棟說林邊鄉很多空地及家戶門前都種花,非常美麗,令他印象深刻。2011/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