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產產地標章 屏東開步走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昨〈六〉天與屏東科技大學簽署合作計畫,共同推廣「屏東優質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屏科大農學院長吳明昌表示,屏東是第7個建立農特產品產地標章的縣市。

吳明昌表示,目前全國各縣市,建立縣市農特產品產地證明標章的縣市有花蓮縣、宜蘭縣、澎湖縣、基隆市、雲林縣和高雄市。

吳明昌指出,屏東縣是國內水產品重鎮,石斑魚年產值新台幣15億元,佔全國43%,午仔魚年產值1.32億元,佔全國92.1%;建立產地證明標章除了保障民眾的食用安全外,也可提升屏東縣優質水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屏東優質水產品產地證明標章目前正在徵選LOGO,屏東縣政府與屏科大今天簽署合作計畫後,屏科大除了負責查核驗證藥物殘留外,也負責輔導養殖業者品牌建置及行銷系統推廣。

屏東縣長曹啟鴻認為,目前已有佳冬鄉塭豐養殖專業區的30名養殖業者加入產地標章的行列,現在還是有不少養殖業者使用藥物,藉由產地標章的建立,希望能建立屏東優質水產的權威。

曹啟鴻說,現在日本、韓國對優質水產品需求量很大,中國也逐漸重視優質水產,屏東的水產年產值目前數字是100多億元,其實真正的產值更多。

曹啟鴻強調,縣府已著手為養殖業者建立優質的養殖環境,去年10月在塭豐買了一塊地做小水庫,未來將再擴增面積,這個小水庫除了做淨化水質功能外,將與海水供應站互相調節使用,海水引進水庫淨化後,不必使用電力,可直接進入魚塭;如果水庫的水不夠,養殖戶才使用電力抽用海水供應站的水,如此可節省電費,減低養殖成本。2012/0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