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天文宮千歲聖誕 陳菊:祈禱風調雨順
【記者林香織高雄報導】高雄市永安區天文宮昨(28)日舉行徐府千歲暨眾神聖誕千秋慶典,市長陳菊特別前往祝壽,為全體市民消災賜福,她也肯定廟方長期致力於文化傳承,培育無數藝術種子,她同時允諾市府會持續推動公共建設,並妥善維護永安濕地等豐富資產,將永安打造成生態教室。

天文宮自69年舉辦書法比賽以來,已孕育無數書法名家,活動至今已邁入第43屆,廟方每年結合眾神聖誕祭典期間,舉行一年一度的「天文獎」全國書法大賽,已成為地方文學盛事,陳菊上午偕同民政局長曾姿雯等人前往參拜祝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陳菊表示,天文宮重視藝文發展,成果豐碩,將藝文薪火一代代傳遞,為地方造就許多藝術家,特別是書法名家,對於文學領域貢獻良多,令人敬佩。而永安不僅有歷史悠久的王船祭等人文資產,還有永安濕地等自然資源,市府會持續建設公共設施,並妥善維護濕地資源,推動環保教育,為後代打造生態教室。

永安天文宮主祀鎮東土大將軍徐府千歲,向來是地方信仰中心,香火十分鼎盛,而廟方發揚文化藝術也不遺餘力,除書法寫作吸引眾家名師參賽之外,寫生比賽今年也邁向第15屆,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加、「彩繪天文宮」,廟內也開放給善信學子擲杯求賜智慧筆,祈求學業進步、增進智慧光明。2013/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