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六大生態旅遊 探索屏東山海秘境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暑假期間是國內外旅遊的旺季,屏東縣政府今年再度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雄獅旅行社合作,推出「屏東深度之旅Time To Go」,結合屏東生態人文、部落工藝、飲食和在地產業,規劃出6大主題路線,將自6月份起安排超值套裝行程,透過專業導覽帶領遊客深入感受屏東的生命力,一起來「體驗屏東、愛上屏東」。

這6條遊程路線分別為一日遊的「萬金傳奇+咖啡休閒農場+琉璃藝術」、「佳德谷+水上草原+哭泣湖」、「龍泉酒廠+恆春古城+欖仁溪生態遊」、「六堆文化園區+涼山瀑布、禮納里好茶部落」及二日遊的「東隆宮+滿州單車逍遙遊+阿朗壹」、「屏東秘境德文霧台部落+花果天堂休閒農場」,共45梯次,每團以30人為限,費用從699元起,詳細遊程及出發梯次已公佈在雄獅旅行社的旅遊網站(http://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接受報名,報名專線:07-2137945。

屏東縣政府26日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舉行記者會,由縣長曹啟鴻、屏東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雄獅旅行社經理蔡秋雲等人,帶來屏東的禮物蜂蜜、螢光蕈、玫瑰花冠送給本次活動代言人-愛玩客節目主持人吳鳳,曹啟鴻縣長並與吳鳳當場品嘗可食用的有機玫瑰花瓣,逗趣對話引起現場笑聲不斷。

「生態旅遊的開始,代表國家的進步」!曹啟鴻縣長表示,屏東縣發展生態旅遊已有9年時間,感謝陳美惠老師研究團隊結合各社區美好資源,將屏東的好山好分享社會大眾,讓旅遊不再只是「上車睡覺」刻板型態,透過專業導覽說,體驗慢活、深度旅遊的快樂。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精選六大生態旅遊行程,內容涵蓋人文與自然生態探索、創意手作體驗、風味美食,而在地導覽帶領下,甚至可以深入受保護的秘境,期盼來自台灣各地與全世界的旅客在遊程引介下,走進充滿熱情陽光的國度與保有自然質樸的環境,探索屏東無窮精彩的旅遊內涵。

觀光傳播處表示,不同於傳統走馬看花的旅遊型態,屏東深度之旅強調生態與文化內涵,遊程會有在地的導覽人員進行解說,不僅可以了解生態景致、文化精神的內涵,更可以提供在地社群組織持續為環境保護、生態教育努力的動力。

尤其部分遊程會前往受管制的秘境,例如有名額限制須申請才能前往的阿塱壹古道、帶有禁忌色彩的水上草原、充滿獨特原民傳說故事的欖仁溪生態等,這些獨特的景色都是一般旅行較少前往的地點,但卻有著動人的景致。

觀光傳播處指出,遊程規劃另一特色就是安排部落文化、觀光工廠、生態農場等多樣的旅遊選項,更彰顯屏東充沛的旅遊能量。除了景色外,行程中也有不同的手作體驗,像是琉璃珠、原民工藝體驗、香草醋、觀光工場體驗等,都可以增添旅行的樂趣,同時安排屏東特選伴手禮的介紹,餽贈親友實用又實惠的禮物,分享旅程的喜悅。2014/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