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潘孟安籲綠爭取補償禽流感受災農民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針對禽流感疫情造成農民受災,潘孟安縣長14日表示,將籲請同黨籍的台南市、高雄市、桃園市及台中市政府四都首長,在參與15日的行政院會時,替屏縣代為轉達爭取,希望能從優補償受災農民。

潘縣長是於14日主管會報時做出上述表示。在這一波禽流感中,縣府除針對市售禽肉進行稽、追蹤蛋品流向,全力保障民眾安全外,潘縣長也指示各局處以高規格因應,要求同仁上緊發條,對所屬的業務掌控務必明確,絕不寬待,強調防疫的工作不僅僅是縣政府的作為,各地區的鄉鎮市公所、甚至代表會都應共同支持與配合。

主管會報中由農業處進行禽流感處理專案報告,目前全縣有18場由警方協助列入管制監控中,其中已撲殺三場,共計13萬1434隻鵝鴨,包括大武山畜牧場蛋雞12萬1987隻,萬丹鄉李姓農民蛋鴨7050隻,萬丹鄉陳姓農民肉鵝2397隻。

潘縣長關心疫情發展及農民受災嚴重,但中央至今尚未公佈受災補償辦法,農民憂心忡忡,潘縣長多次向中央表達希望為農民爭取從優補償,將透過台南市、高雄市、桃園市及台中市政府四都首長,15日參與行政院會時,幫忙屏縣發聲爭取,以減少農民損失。2015/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