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學童白飯指添加物 甫洲要提告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甫洲米食公司總經理吳宗霖30日指出,添加物都是合法,只有地瓜飯、雜糧飯有添加;公司不滿報導抹黑,將提告。

吳宗霖還開放媒體進廠拍攝畫面,再三說明公司經營正派,添加物只用於地瓜飯和雜糧飯,他說供應給學校的飯價格低廉,也不可能再添加。

吳宗霖說,添加「鮮保利」可以增加保鮮1到2個小時,保存靠的是日本進口的保溫箱,而不是添加劑。他認為,相關媒體爆料已造成公司商譽損失,2015/9/30

高市學童白飯 合法添加化學藥劑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大寮工廠生產營養午餐白飯添加化學藥劑,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30日回應議員邱俊憲質詢表示,目前保鮮劑、調和劑依法可合法添加,但無適量標準。29日衛生局會同地檢署、FDA去該工廠採樣,無發現防腐劑,但曾於去年2月查獲該工廠現場化學品標示不符,因此仍將檢驗內容物是否相符、是否超標,並依法從重裁處。

何啟功強調,高雄市兩年來每個月召開食安小組會議,並研議食品安全自治條例送至中央,目前尚無下文,他再次呼籲中央重視地方對於食品安全的期待。

教育局長范巽綠指出,本市9成以上營養午餐屬於公辦公營、公辦民營,不會用到這家米飯。而29所民辦民營中,15所用過這家廠商的米飯,目前停止供應,並會提出替代方案。

何啟功也進一步說,雖然反丁烯二酸鈉是衛福部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正面表列之合法食品添加物,但衛福部仍應證明其沒毒性,市府也會主動向衛福部反映。

副市長許立明補充,高雄市採用此添加物之米飯供應的學校共15所,教育局已經對外公布。而為讓學生、家長安心,從今日起立即停止使用添加反丁烯二酸鈉,改用無添加的白飯,即使市府違約,該賠就賠,沒有比讓市民食得安心更為重要的。2015/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