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拼C5~C8上路 高雄輕軌規劃2月初勘
【本報綜合報導】為讓輕軌服務儘早擴展到高雄發展重點的亞洲新灣區,輕軌捷運團隊規劃在2月份,依「大眾捷運系統履勘作業要點」向市府交通局提報C4凱旋中華站(凱旋、中華五路口)至C8高雄展覽館站(成功、新光路口)路段初勘,俟完成後續之初、履勘相關程序,即可開放C1~C8民眾搭乘。

捷運局吳義隆局長19日表示,目前輕軌成功路段各路口均已完成鋪軌,進入景觀工程施作階段,而候車站也已完成鋼構主體及設備安裝作業;另,機電系統部分,相關供電、號誌、通訊也同步陸續進場安裝及測試。

吳義隆進一步指出,目前沿著凱旋路試營運的輕軌C1~C4路段,轉向成功路,進入市府近年積極推動的亞洲新灣區後,除將串連流行時尚的台鋁商圈及南部會展重心的高雄展覽館外,還有軟科園區、中鋼、85等商辦大樓,服務的旅次將更具多樣性,同時也正式宣示,輕軌投入高雄亮點區域的運輸服務。

捷運局補充說,本次提報輕軌第一階段部分通車路段C4~C8完成初、履勘後,營運範圍將由現行的C1~C4延伸為C1~C8,因此,輕軌行經共用道路將有凱旋路段(一心 ~ 成功/擴建)及成功路段(時代大道 ~ 新光)等路口,提醒用路人注意依上開路口的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通過,以策安全;如遇輕軌通過時,不妨趁停紅燈時,讓眼簾印入融入輕軌的高雄限定畫面。2016/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