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路樹種植便宜行事 風災現形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颱風莫蘭蒂過境,造成高市路樹浩劫,有民眾發現部分被連根拔起的路樹樹根部包上異物,影響樹根生長,讓包商植樹便宜行事隱情曝光,工務局養工處坦承監督不周,將檢討改善。

高雄市環保團體發現,這次颱風吹倒中央公園、美術館附近等地許多株樹,受災樹木不乏根部被不織布包住,宛如不倒翁般,嚴重影響樹根抓地力。這些路樹有如包著「尿布」,影響根部生長,很容易被風吹倒,「樹倒不僅是天災,也是人禍」,市府應記取教訓,善盡監督把關責任,不容種樹包商再便宜行事。

工務局養工處坦承,種下去的路樹根部有異物包裹,的確不合乎規定,會影響根系發展,以前曾發現有包商便宜行事,發現後已要求包商全數挖除重種並逐一拍照存證,沒想到還是有包商這樣做。2016/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