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震清募得瀝青經費 捐鋪路行善團體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人來人往的馬路如果有坑洞,往往讓用路人膽戰心驚;尤其在颱風季節,馬路更容易損壞,需要及時修補。屏東市有一群默默行善的人,長期自發性修補柏油馬路,為善不欲人知。不過,瀝青花費長年累積下來也是一筆數字。立委蘇震清得知後,即與多個地方團體合作,共同募得超過千包的瀝青經費17萬餘元,由助理吳尤敏代表捐贈給對方,讓屏東有溫暖、愛心能永續!

這群善心人士自發性修補馬路已經十多年了,從載送瀝青到修補完工,全憑志工們無條件付出,出錢出力無怨無悔。甚至還有人每個禮拜從桃園搭夜車來屏東幫忙,展現出人性最美好的一面,令人感動。

立委蘇震清得知此事後,認為社會正向的能量應該發揚光大,立即連繫多個地方團體共同募款,最後募得1029包瀝青經費17萬4930元,由助理吳尤敏代表他在佑乙汽車捐贈給此一公益鋪路團體。而這1029包瀝青來自105位個人或公司,從1包到100包不等,捐助100包的是一位汪姓女士,瀝青擺放處的佑乙汽車也捐助了80包,捐助50包的則有鍾姓女士等5位。

蘇震清表示,屏東是偏遠縣市,預算往往差大都市一截,平時有偏鄉農路要修補,時常要特別協調中央單位撥出預算配合。這次捐贈只是拋磚引玉,除了感謝這群善心人士的默默付出,也要感謝「屏東縣關懷弱勢慈善會」「屏東縣關懷婦女職能發展謝會」「屏東縣關懷弱勢公益天地協會」等多個團體的協助,最重要的是希望愛心能不分你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善行能夠永續。

在募款工作上出力很多的助理吳尤敏表示,募捐的路上感受到許多人的熱情及關懷,感謝各方善心人士願意相挺,同時也有許多人給予意見和方向,讓她深深感動,希望屏東未來能更好。2016/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