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梅姬雨量破8百 旗山美濃積水及膝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颱風梅姬的狂風暴雨造成高雄市災情慘重,旗山地區水深及膝,在溪州地區及廣福里一帶有數百戶泡水,數十入被安置避難中心。

統計顯示高雄市24小時累計雨量逾800毫米,以六龜地區最嚴重,茂林和源區的雨量也逼近800毫米,旗山地區凌晨開始降雨,累計雨量逾500毫米,土紅色及橘色土石流警戒逾百條,山區道路已被沖毀,還出現大破洞,包括台20線還有桃源區玉穗農路及台27甲及台29線都受損及積水難行。

旗山區長陳佑瑞指出,當地大約凌晨3時就通報淹水,在中洲、南洲里、新光里一帶都積水,河川水位暴漲,部分住家有裝置防水閘門多少擋了進水,不過當地道路積水及膝。

溪洲地區還有土石流,陳佑瑞說目前安置了數十位民眾在區公所避難。美濃區也積水有60公分,瀰濃里和泰安里近百戶進水。2016/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