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創意 舊記憶」 屏東眷村橄欖節起跑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文化處繼5月底於「將軍之屋」推出「眷村生活回味展」,帶領參觀者回憶「饅頭!包子!豆沙包!」的吆喝聲後,又針對勝利崇仁眷村文化園區擁有眾多老樹的特色,規畫「屏東眷村橄欖節」,結合進駐店家於10月舉辦橄欖醋飲、美味手作、橄欖葉植物染等活動,詳情請至「尋味光陰|體驗眷村好味道」臉書專頁。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曾龍陽副處長在眷村橄欖節起跑記者會上拿著原眷戶程正方家族「橄欖樹之約」的合照,說明勝利崇仁眷村最大的特點便是被一片綠蔭包圍著的日式官舍,每棵老樹都蘊藏著無數動人的故事,「屏東眷村橄欖節」就是縣府用「新創意」揉合「舊記憶」的一個起頭,在這片珍貴的歷史場域中,一起將屏東飛行故事保存與流傳。

記者會上還有與眷村淵源深厚的唐玉琴議員、戴貴立老師、吳璵老師、勝利新村自治會呼光冀會長分享過往的回憶。呼光冀會長表示戰後進駐勝利崇仁眷村的國軍與家屬,對此地的第一印象便是日本人留下眾多高壯挺直的錫蘭橄欖樹,在橄欖盛產的季節,眷村居民會採收果實製成蜜餞、零嘴或橄欖醋等手作食品來分享,橄欖樹下的約會至今仍令已搬離的住民難忘而懷念。

2016「屏東眷村橄欖節」系列活動包括10月1日週六下午1時在「日食糖224」的「手作橄恩節:橄欖美味手作」(屏東市康定街22號)、10月15日週六下午1時在「四季村舍文化生活工作坊」的「眷村橄欖宴:橄欖創意料理」(屏東市青島街95號)與10月29日週六下午1時在「小陽。日栽書屋」的「橄欖有藝思:橄欖葉植物染」(屏東市中山路清營巷1號)等,邀請您在橄欖成熟的秋季一起體驗懷念的眷村好味道!2016/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