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慶音樂會」在恆春  民謠跨域展演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由屏東縣政府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聯合主辦的「國慶音樂會」,10月8日晚間於恆春西門登場,屏東縣潘孟安縣長與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永斐司長等人與現場萬名觀眾一起參與這場國家級的藝文饗宴。「國慶音樂會」集結臺灣音樂界新秀與恆春民謠傳藝師等人共同展演原民、客家與河洛等跨族群歌樂作品,是文化部「文化平權」理念的重要落實,也彰顯2016恆春民謠音樂節活動主軸「民謠跨族群.交響臺灣情」。

潘孟安縣長表示舉辦多年的恆春民謠音樂節是全國著名的屏東節慶活動,繼去年締造千人彈唱月琴的金氏世界紀錄後,今年則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半島跨族群音樂團體合作,還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等地的音樂團體交流展演,感謝文化部與交通部觀光局,以及許多協辦贊助單位,讓恆春民謠的內涵更加多元豐富。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永斐司長表示,在文化部「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的支持下,屏東縣政府多年來推廣恆春民謠成果豐碩,不僅向下扎根至恆春半島社區學校,還力求創新突破,讓原是「臺灣尾」的地方恆春調,翻轉成為「臺灣頭」的民謠代表。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表示國臺交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也是臺灣樂壇的領頭羊,國臺交十分看重這次的戶外大型展演,以最高規格的態度審慎準備,由榮獲國際賽事大獎的指揮家吳曜宇、小提琴家陳雨婷與吉他演奏家林家瑋等臺灣樂壇新秀先在上半場競技經典名曲,下半場則是鄒族音樂家高一生、卑南族音樂家陸森寶、客家作曲家林子淵、恆春民謠「牛母伴」、「楓港小調」、「平埔調」等作品展演,參與演出的有聲樂家女高音黃世欣、卑南族歌唱高手南賢天、民謠演唱者陳英、陳麗萍及滿州國小「落山風ㄟ囝仔」等。

2016恆春民謠音樂節後續還有旭海音樂會、民謠新浪潮、民謠交響樂、民謠音樂劇與流行時尚發表會等精彩活動,詳情請至「恆春民謠音樂節」活動官網與粉絲專頁查詢。2016/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