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際社會設計年會 屏東登場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2016設計屏東.國際社會設計年會」5日、6日兩天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5樓演講廳舉辦,邀集日本、泰國等國外學者及社會企業與台灣團隊交流。

文化處表示,發表時間從上午10時到下午5時,年會主要概念是「生活緩速器」(Slow Motion Hub),希望將屏東地處島嶼南端的位置及生活步調較緩慢的優勢,對比現今流行的創業加速器,一步一步從「慢」當中找回人與社區、自然的連結。

年會邀請到泰國社會企業Local Alike團隊、以及日本社會設計網站Greenz.jp理事小野裕之到屏東與民眾分享跨文化的設計經驗。

國內部分,邀請長期致力於農業與國土政策的立法委員蔡培慧、京都大學地域專攻博士王忠融、以及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陳運星,針對社區文化資產如何轉化為創意產業、社會設計、社區設計等議題進行探討,凝聚屏東文化創意與社會設計未來發展的力量。

「文化創意X社會設計」工作坊成員歷經3個月時間,針對屏東文化、城鄉、公平、關懷、環境等議題,穿梭屏東大街小巷、進行在地居民口述訪談,也將於年會上發表產出的社會設計成果。2016/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