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6國際漆彈賽 7國選手聚高雄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由中華漆彈推廣協會及高雄市漆彈協會舉辦的2016台灣國際漆彈公開賽昨(3)日於高雄市社教館舉行,有來自馬來西亞、沙巴、新加坡、印尼、日本、關島及台灣等國家參加,共14隊共126個選手今明兩天互相競技,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曾姿雯局長出席開幕活動,開心體驗生平第一次漆彈射擊。

漆彈在歐美國家相當流行,亞洲地區在美國及歐洲漆彈聯盟協助下,於2015年發起成立亞洲漆彈聯盟(Paintball Asia League Series,PALS),會員國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台灣、菲律賓、印度、中國,中華漆彈推廣協會及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這幾年辦理「高雄市國際漆彈邀請賽」,成果受到亞洲漆彈聯盟主席肯定,今年特地爭取到2016台灣國際漆彈公開賽來高雄舉辦,相當不容易,高雄的冬天氣候宜人,對選手們絕對具有相當吸引力。

之前從未打過漆彈的曾局長笑問現場選手「打漆彈會不會痛啊?」中華漆彈推廣協會鄭雅云理事長及高雄市漆彈協會莊明樺都表示絕不會痛,漆彈運動是非常有趣的休閒活動,需要一邊閃躲一邊奔走射擊,很適合身材嬌小的亞洲人。

曾姿雯表示,台灣這幾年全民運動風氣相當盛行,包括自行車、馬拉松路跑等,漆彈運動引進台灣已近20年,算是比較小眾的運動,但是88%的漆彈相關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職業選手的漆彈槍、名牌服飾及高品質的漆彈球也都是Made in Taiwan,因此「台灣絕不能在漆彈運動中缺席」。

曾姿雯邀請漆彈選手們在賽事之餘抽空遊覽高雄,體驗高雄的美食美景及人情味,觀光局特地提供自由行手冊及摺頁予各國選手參考;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高雄市立社教館沈坤佑館長也都蒞臨出席漆彈開幕活動。2016/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