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賀歲管媽Q圖」 用行動支持在地文創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2017年假即將到來,管碧玲昨(1/25)日走訪高雄駁二藝術園區大義倉庫,參觀在地文創青年的「萌擬-擬人創作展」,同時發表由小粉絲繪製的「賀歲管媽Q圖」,將會用來在過年期間透過網路發送,「天天Q管媽」向大家祝賀,也藉此呼籲用行動支持高雄的文創青年產業。

管碧玲表示,影音、動漫、遊戲、電競等產業,不僅是文創產業,更是「青年產業」,是年輕人能發想、親近、築夢的產業領域,她過去擔任高雄市新聞處長、文化局長,以及四屆的立委,從建設高雄電影圖書館、高雄電影節、南方影展、獎勵高雄主題的影視創作、推動歷史文化資產再利用、搶救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等,就是著眼於建構青年創意產業的城市搖籃。

管碧玲指出,經過這幾年大家共同努力,這個搖籃的成果令人驚豔,不僅高雄捷運的高捷少女紅到日本,各種在地主題的動漫創作更是蓬勃發展。今天參觀的「萌擬-擬人創作展」,就是在地青年創意家以本土主題萌發的擬人物創作,有台灣水果、林默娘、六都精靈、議會娘、港灣城姬等等主角,「萬物皆可萌、無所不擬人」,年輕奔放的創思令人激賞,她認為這就是城市最有根基的活力與競爭力!

管碧玲說,她一直深信:給年輕人舞台,她們就會亮起來,過去幾屆的立委選舉,她的競選總部規劃就都是這樣的思維,讓年輕創意進駐。上次選舉她邀請高雄動漫藝術家鄧依心,創作一套動漫版管媽,也用這個形象概念規劃了馬卡龍系的繽紛總部,陽台還坐著小英及管媽公仔,讓各界印象深刻,直呼這是最萌的夢幻競選總部。管碧玲說,這就是給年輕人舞台、給他們展現自信的機會,有機會就有無限可能。

鄧依心創作的動漫版管媽,也刺激了更年輕的創作者加入創意領域。管碧玲強調,她的一位小粉絲,住在北部的殷宇糅,目前就讀亞洲大學三年級,從小就愛繪畫,看到鄧依心的創作後,加以修改繪製了一套「賀歲管媽Q圖」送給她,連原創者看到宇糅的改編版,都讚賞卡哇伊,因此今天特地邀請宇糅,一同參訪依心的萌擬創作展,三人除了相見歡,也共同發表這套「賀歲管媽Q圖」。

管碧玲表示,她實在很想馬上把這些可愛的貼圖通通發給大家,不過上架的程序還沒完成,就先趁過年時透過網路和LINE發送,除了賀歲之外,也讓大家可以「天天Q管媽」。管碧玲表示,台灣有厚實多元的文化及民主養分,高雄更有追湧破浪的海洋城市性格,這是我們面對其他國家或都市競爭的優勢,只要有魄力投資青年產業、有遠見地繼續耕耘,一定有百花綻放、萬箭齊發的一天。

管媽也邀請大家在年假期間到高雄,不管是回鄉或旅遊,一定要來駁二藝術特區、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衛武營、紅毛港文化園區、打狗鐵道故事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鳳山黃埔新村、十鼓橋糖文創園區...等諸多高雄文創基地,用行動大力支持高雄的創意文化青年產業!2017/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