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看板林立 高市長參選人都未申請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有意投入下屆高雄市長的5位民進黨籍立委近來紛紛在市區醒目的地點懸掛宣傳看板,不管是鋼架、牆面還是路口,都讓人印象深刻,高市府環保和建管處20日都說「沒有申請」。

建管和環保局對於春節以來高雄市區宣傳的巨幅廣告物林立,都表示頭疼,也證實沒有任何一面看板有提出申請。環保局說,擬邀請參選人座談,市府將說明申請廣告物類懸掛的規定和流程,盼看板符合規定。

5名有意投入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立委是劉世芳、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和管碧玲等,另有立委邱議瑩表示審慎考慮參選否。

6名立委在市區懸掛起大型廣告看板,有人以鋼架吊掛,有人選擇貼於建築牆面,還有人於興建中的建物鋼骨上吊掛,一幅比一幅大,不少尺寸都大於規定。

建管處長蘇俊傑指出,如果立委懸掛的看板位置原來已取得許可,只是宣傳內容變更,建管處不會追究;如果是新設的廣告物未經申請許可,都算違規。他說,市府現階段取締違規廣告物以竹鷹架為優先對象,因為竹鷹架的危險性高。

搭設框架式廣告物未取得許可,建管處依據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每一座罰款新台幣4000元到4萬元。環保局表示違規張貼廣告物,每面罰款5000元到5萬元。工程單位保守估計,高雄市的選舉廣告看板至少500面。2017/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