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拚市長初選 管碧玲成立勞工之友會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已有5名民進黨高雄市籍立委表態投入下屆高雄市長初選,立委管碧玲1日率先成立「管碧玲勞工之友會」,堅強的工會領袖群相挺,管碧玲也回應工會提出的3個訴求。

管碧玲率先晚上在圓山飯店成立勞工之友會,現場有800多名工會領袖及代表,包括中鋼工、郵政工會、石油工會和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等理事長等重要幹部都出席,「管碧玲勞工之友會」總會長由前高雄市勞工局長吳清賓出任。

高市議長康裕成、市議員陳信瑜和張豐藤等謝系成員都出席相挺。工會代表宣示相挺並高喊「管碧玲當選」,這場管碧玲勞工之友會的成立,象徵高雄市長初選的競賽已經登場。

勞工團體提出3訴求並宣示要和管媽「站鬥陣,戰工線」,作伙延續高雄工運的價值。3訴求是勞動派遣是不公不義、侵害勞權,反對公部門歹鬼帶頭;重建勞工大樓成為「勞工之家」;高雄市勞工自治委員會重新運作,讓各行各業勞工協助擬定勞工政策。

管碧玲說,高雄市是勞工城市,她選擇初選從勞工活動出發,現場有超過100個工會相挺,管碧玲希望工會代表未來轉換成為選舉的基層組織。她同時回應將研議落實勞工3訴求。

吳清賓強調,管碧玲長久以來關心勞工也協助勞工爭取權益,才能厚實勞工支持的實力。2017/03/01

管碧玲 高市勞工之友會成立宣言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一個開港百年的南方大城,是台灣邁向世界舞臺的門戶!高雄,一個台灣尚大ㄟ重工業、製造業城市,是台灣ㄟ產業基地!高雄,有二百七十八萬的市民,依照著老市長謝長廷所規劃的藍圖,已經是咱台灣的海洋首都!

高雄,一個在台灣走向民主的道路上,扮演關鍵角色的城市,是咱台灣民主聖地!

高雄是咱台灣邁向世界舞臺的海洋首都;也是無可取代的產業基地及民主聖地,當然也培育尚多、尚敢拼的工會團體!因為有這些工運界ㄟ兄弟姐妹,在老市長謝長廷執政ㄟ年代,在高雄工運的「黃金年代」,彼當時勞工政策創造出許多ㄟ台灣第一和台灣唯一;咱有第一個勞工權益基金、咱嘛有第一次工會理事長直選;咱有第一個教師工會,咱嘛有最多的公務機關工會;咱有唯一的勞工自治委員會、咱嘛有唯一的勞工博物館等等,更加是台灣第一個將勞動法制教育深入校園,打入基層區里的城市!

不過,在公平正義ㄟ價值漸漸被放棄ㄟ時陣,為了守護高雄工運界光榮的歷史資產,發揮「勞動尊嚴 弱勢優先」的工運精神;為了讓大高雄各行各業的勞動者ㄟ當受到合理、公平有尊嚴的對待,咱要打造出「一個勞工ㄟ勞工局 一個市民ㄟ市政府」,我們決定做伙站出來,向咱勞工朋友、市民鄉親推薦-立法委員管碧玲,大家ㄟ管媽!參選高雄市長!她曾經是老市長謝長廷執政團隊要角,長久以來,真正和咱作伙佇在地打拼,問政服務尚蓋認真骨力,只有她,有這個能力與肩胛頭,承擔278萬ㄟ頭家交付的重擔!

我們決定和管媽「站鬥陣,戰工線」!作伙延續高雄工運ㄟ價值!所以咱提出三項訴求:
一、 勞動派遣是不公不義、侵害勞權、壓低薪資ㄟ請人制度,公部門絕對不能歹鬼帶頭,在管碧玲市長第一ㄟ任期,咱就讓勞動派遣制度從高雄市政府消失!
二、 我們要重建勞工大樓,成為我們的「勞工之家」,給大家一ㄟ葛卡好ㄟ勞教、開會、活動表演和歇暝ㄟ所在。
三、 我們也要讓高雄市勞工自治委員會重新運作,讓各行各業ㄟ勞工可以協助市長擬定勞工政策、行使勞動三權及反映意見,達成勞方、資方與官方三贏ㄟ目標!2017/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