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白賊政府」 大林蒲紅毛港同模式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反對市府將紅毛港遷村案複製到大林蒲」。高市府12日在大林蒲地區舉辦遷村普查說明會,居民激憤批評市府要將紅毛港案複製於大林蒲是罔顧民意。

市府於6日起在大林蒲地區進行遷村普查,才1天就遭到地方民眾反彈,怒批市府未兌現普查說明會的承諾,就逕要進行普查,民政局趕緊安排6場分3星期與民眾對話說明。

首場12日在小港區鳳林國中舉行,市府民政局、都發局長率專案公室人員與民對話,並先進行普查內容的簡報,包括發放現金、選擇土地和大樓方案等。不過一開始,民眾就怒揭「反對遷村」、「白賊政府」的標語反對遷村,隨即遭到制止。

民眾輪翻發言,不滿情緒湧現,有民眾促市府承諾「一坪換一坪」、「一房換一房」,也有民眾要求市府公布價購地價,是一坪新台幣9萬還是10萬元呢?

居住在鳳源里民吳綠宸不滿市府用紅毛港的遷村內容要複製到大林蒲,她說,大林蒲人的土地是私有,非政府所有,遷村條件大不同。她還批評市府與仕紳、專家研議遷村普查方案已經失焦,不適用大林蒲人的需求,她怒指市府是「騙子」,要求市府講明遷村地點等。發言民眾情緒激憤、偶有火花,所幸過程尚稱平和。

都市發展局長李怡德綜合各方意見回應,如果安置戶選擇土地方案,蓋回原屋大小,住戶不需額外負擔。民政局長張乃千承諾大林蒲遷村模式絕對不是紅毛港模式,市府會順應大林蒲人的需要完成普查並向中央爭取專款。2017/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