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向觀光 高市府開拓印尼市場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為呼應中央政府之「觀光新南向」及「觀宏專案」政策,高市府觀光局近日積極造訪東南亞國家,自去(105)年下半年,陸續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地,參加大型國際旅展及辦理觀光推介會,強打高雄國際觀光品牌,本次邀請本市旅行社、伴手禮、飯店等觀光業者,於3月21日至27日赴印尼雅加達市,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及臺灣觀光協會舉辦之「2017年印尼旅展暨台灣觀光推廣活動」,開拓印尼旅客來高的觀光市場。

印尼是目前世界穆斯林人口數第一的國家,現階段也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皆努力爭取的重點穆斯林旅遊市場,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印尼主要來台旅客人數去(105)年統計達18萬人次,較104年成長6.8%。且針對印尼有條件開放簽證後,來台人數明顯增加。目前印尼來台人數中約僅有18%是以觀光旅遊為目的,因此,在推廣印尼旅遊市場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爰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也特別規劃6條精選穆斯林路線,於推廣會現場介紹給印尼當地大型旅行社,並於推廣會上簡報高雄獨有的山海河港及城市風光等觀光資源,及針對東南亞旅客來高雄住宿補助專案,立刻吸引印尼各旅行社代表的注意,引發高度關注與詢問。

曾姿雯局長指出,去(105)年東南亞來台旅客約142萬人次,是台灣第4大外籍旅客來源,也是穆斯林遊客主要來源。南向政策推行下,高雄是東南亞旅客訪台必選城市,擁有全台第一條環港輕軌,串聯起高雄展覽館、高雄圖書總館、海洋音樂流行中心、駁二藝術特區、哈瑪星等特色景點;此外,又有高鐵、國際機場等綿密的陸空交通網,對於印尼觀光客來體驗南台灣熱情風光,十分便利。

曾局長表示,高雄積極建構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餐食部分也鼓勵高雄市餐旅業者申請清真認證,目前已有國賓、翰品、君鴻等3家國際飯店通過;旅遊環境部分,高市府觀光局第一個考量穆斯林淨下方式而設的免治馬桶在壽山動物園啟用,而蓮池潭風景區和澄清湖的公廁的免治馬桶,亦會在今(106)年6、7月間完成,至少有6個廁間會設置;遊程部分,亦整合高雄市清真寺、市區Halal認證國際飯店、餐廳等,推出六大主題行程,全力開拓東南亞觀光旅遊市場。2017/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