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二條輕軌將測試 陳菊訪法廠總部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二條輕軌已經動工,採用法國Alstom(阿爾斯通)系統,市長陳菊關注系統與建置情形,赴法國參訪,5日拜會Alstom法國總部拜訪,並考察蘭斯一帶的輕軌系統。

環狀輕軌是高雄市重要的綠色運輸建設,為關注第二階段工程進度,及了解即將採用的車輛特性,陳菊偕高市議長康裕成,赴法國考察並赴Alstom法國總部拜訪。

高雄環狀輕軌分兩階段發包施工,第一階段的水岸輕軌已局部上路通車,第二階段路網約13.4公里,去年由中鋼公司得標,將採用Alstom設計製造的車輛,第一列車預計2018年8月底運抵高雄,9月進行測試。
Alstom公司由績效長Dominique Pouliquen等人簡報說明輕軌車輛特色及高雄輕軌計畫工作構想。

捷運局說,Alstom是知名軌道運輸技術廠商,在全球銷售超過2300列輕軌列車。該公司2002年就開始發展無架空線技術,目前包括法國的波爾多Bordeaux、昂熱Angers及蘭斯Reim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Dubai等城市都採用此系統。捷運局指出,高雄輕軌採用該公司最新超級電容儲能技術,全線無架空線,兼具節能效益。2017/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