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7年 屏東黑鮪魚季帶動繁榮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於6日起登場延續到6月底,今年黑鮪魚季導入主題藝術燈飾、限定特色小吃宴、東港及周邊鄉鎮小旅行;小吃宴6月17日舉辦,今天起報名。

屏東縣政府3日舉辦宣傳記者會,縣長潘孟安表示,邁入第17年的黑鮪魚季,已將傳統漁村文化轉型,結合在地文化、產業、觀光旅遊等資源,打響黑鮪魚故鄉名號,成功將東港塑造成全國首屈一指的「海鮮首都」。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黑鮪魚文化觀光季17年來的確帶動大東港區的經濟和觀光,也才能有近年大鵬灣環灣道路興建,東港碼頭及華僑市場的改建,明年,東港將有櫻花蝦及鮪旗魚的恆溫空調拍賣市場。

開幕活動6日晚間在東港鎮東隆宮前廣場舉辦大「鮪」群星晚會,今年在海鮮街規劃藝術燈景裝飾,讓遊客在品嚐海鮮之後,還可漫步在藝術燈景街道中。

6月17日晚間6時在東隆宮前廟埕規劃百桌「東港小琉球特色美食宴」,湊足10人即可以1桌新台幣2500元享用料理,無法湊足10人,也可個人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東港美食小旅行將帶領民眾走訪華僑市場、品嚐小吃、聆聽東港人文故事,每人新台幣399元開放報名;除東港及小琉球外,縣府並推薦周邊各式小遊程,林邊濕地生態、南州糖廠吃枝仔冰、焢土窯、感受日式建築及鐵道文化;6月份可到崁頂生態公園賞蓮,購買崁頂麻油做伴手禮。

活動期間在林邊、東港、小琉球商店消費1000元以上,檢具發票可兌換限定版黑鮪魚運動毛巾,兌換地點為縣政府觀光傳播處、大鵬灣及小琉球遊客中心、味益食品行。2017/5/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