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水情稍緩 一階限水仍未解除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23日指出,高雄地區高屏溪河川流量已有回升,每秒36立方公尺以上,相較於4月份水情有紓解,水情不再緊繃,但仍不敢掉以輕心,暫不解除第一階段限水。

南水局說,雖然現況水情尚未達全面改善,但緊繃的旱情稍有緩解。南部地區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現階段水情燈號為第1階段限水的黃燈,4月中旬迄今有幾波鋒面已為南部地區水庫帶來水量挹注,部分水庫的蓄水率已有提升,高雄地區高屏溪河川流量也有回升。

南水局指出,高雄地區高屏溪流量回升到每秒36立方公尺以上,相較於4月份水情每秒不及20立方公尺已經成長8成,對於旱象已有改善。

南水局預估未來2週有降雨機會,且時序已進入年度豐水期,預計水庫和河川的流量會持續進帳,將嚴密監控河川流量變化,盼早日解旱。2017/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