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局長介入網路民調 陳菊:不恰當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27日指出,政務官輔選天經地義,但她要求首長要行政中立,有關民政局長利用群組請大家支持立委劉世芳,沒有動用行政資源、沒有違法,不過她覺得不恰當,會檢討。

蘋果日報報導,指日前Yahoo對6名爭取高雄市長提名的立委進行網路民調,但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透過社群群組動員區長系統支持劉世芳,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

陳菊27日出席地政局87期重劃工程動土儀式時受訪做回應。她說,政務官助選是合法、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她向來要求應行政中立。她說執政高雄10年以來都要求應行政中立,那是一個有信心政府應做的事。

陳菊指出,現在才剛初選起步,希望民政局應該要專心市政。她也說,張乃千沒有動用行政資源、並沒有違法;不過她仍覺得不恰當,會檢討。

張乃千受訪坦承,他是利用下班時 在群組裡請朋友幫忙投票。劉世芳服務處表示,民調是參考用,感謝網友支持。

Yahoo民調時間是7月17日至7月20日,結果立委趙天麟拿下第一,立委管碧玲26日當天即質疑有灌票情形。

立委管碧玲助理陳林頌26日表示,民進黨的初選,網路民調被操縱,被造假蕃薯藤投票,總票數高達1,440,220票。陳林頌說他在YAHOO網路投票時,就感覺被灌票打壓,打成第四名。這個民調在事後,也被網路媒體披露是被作票灌票。AHOO投票,是在最後一天的凌晨,發生大幅度詭異變化的;半夜三更,被灌票灌成了三倍的票數,把管媽打成第四。

陳林頌說,蕃薯藤投票期間,我們怕在最後一天、最後階段,又出現被打壓的事,因此我們請教資訊專家,資訊專家於是協助要保護我們。沒想到事情果然如原初所料,整個過程顯示,有一個力量對我們全面封殺,並且不擇手段調整出一個既定好的次序:就是有人必須第一名、而我必須第四名。

整個過程,就是:
1、最後17小時,完全鎖住網頁總票數為「50K+票」,至結束都不顯示真實票數。
2、這17小時全程封殺管碧玲,阻絕超過趙天麟、陳其邁與劉世芳。
3、最後8小時密集調整次序拉抬陳其邁、劉世芳,以不合理的票數增幅超越管碧玲,就是要把管碧玲壓到第四。
4、最後2小時詭異暴衝,確保趙天麟第一,管碧玲第四。
5、最後半小時加強拉開管碧玲與前三者差距,達成把管碧玲壓低在第四的預設目標。

最後的票數非常驚人,總投票數為1,440,220,和投票網頁顯示的「50k+票」票數天地之差。簡單一比就知道誇張在哪裡:高雄市長2014年選舉總投票數才1,482,425啦!這樣的網路民調投票數,誰會相信?誰能相信?誰在操作?

陳林頌強調,網路民調本來就是看看就好,問題是,它會被拿來作廣泛的利用(例如變成新聞)、魚目混珠,最重要的是,可以用來影響網路大數據;這兩次顯示,被用來刻意邊緣化、刻意打擊某一個特定的人,就是管碧玲!或許因為有這麼多重效果,所以才會有人非操縱出一定的名次不可,寧願顧不得數字瘋狂不瘋狂!2017/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