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輕軌 下月起開始收費營運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高雄輕軌11月起開始收費營運,高捷公司22日指出,悠遊卡迄今未完成與高捷加值系統整合,也就是持卡人不能在輕軌列車讀卡付費,屆時用悠遊卡將上不了高雄輕軌。

輕軌營運一年多,市府都以免費搭乘提供民眾體驗,下月起將開始收費。高雄捷運公司受託營運,高捷說,近一年來不斷和悠遊卡公司溝通,未獲正面回應,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表示,如果悠遊卡公司於月底前都未完成系統整合,輕軌讀卡系統將不開放悠遊卡使用。

高捷自今年6月開始辦理輕軌多卡通票證系統整合,高捷說,除愛金卡(I Cash)未表達參與外,悠遊卡、一卡通、遠鑫卡(Happy Cash)都主動表達參加系統整合建置,並依「高雄環狀輕軌電子票證業服務案」公告內容領標作業並繳納相關權利金。

石耀誠說,目前一卡通及Happy Cash已完成系統介面建置,並完備輕軌實測手續,只有悠遊卡未系統整合。他表示,輕軌採上車讀卡扣款,一旦悠遊卡不能在輕軌上「嗶」付款,也就是持卡人上不了輕軌。2017/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