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其邁:高雄最有條件發展金融科技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對於金管會正規劃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並將於年底完成選址,陳其邁20日析高雄市最有利於發展金融科技的幾項條件!陳其邁並打算與高雄在地創新業者拜訪金管會,尋求支持。

陳其邁說:幾個不同時期的金融重鎮都落在海洋國家的城市如阿姆斯特丹在大航海時代,倫敦在18、19世紀以至今日,紐約在一戰之後到現在。雪梨也是澳洲的金融中心。同樣身為港灣城市,卻被埋沒的高雄,應該吸取這些港灣城市的發展經驗,邀請產官學界專家,組成高雄金融科技考察團,赴倫敦、紐約等國際城市取經!

陳其邁分析高雄有三大優勢:

第一,高雄是唯一有銀行經營權的直轄市,以高雄銀行資本規模適中,最適合結合數位沙盒概念,適用監理沙盒法規,提供金融創新的實驗與媒合場域。

第二,高雄市的創新能量與創業精神的南部特性,適合結合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分析,與法遵與內控科技,以這些技術主題來發展金融創新應用實驗。

第三個特色則是港灣城市,結合中央政府力推的新南向(New Southbound)政策,高雄是新南向的重點城市,雖然是台灣金融的後進城市,但可以掌握後進者的優點,與新南向國家(也是後進者除了新加坡)一起發展破壞式創新的FinTech。吸引國際創業家聚集,形成國際聚落,讓創業者共同協作,達到創業育成的效果。2017/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