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空污嚴重 高市免費搭車3個月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因應空氣品質不良,高雄市啟動大眾運輸免費搭乘,自12月1日起連續3個月,包括市內公車等使用電子票證免費搭乘;捷運則於平日上、下班時間尖峰時段,使用電子票證也免費搭乘。

高雄市長陳菊28日主持記者會,宣布這項因應空氣品質不良的大眾運輸免費搭乘措施,鼓勵民眾減少私人交通工具污染排放。

陳菊說,由於高雄市受氣象及地形因素影響,每年冬天常會有大氣擴散條件不良的情形,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尤其以每年12月至隔年2月,是高雄市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季節。

依據高雄市環保局訂定的「高雄市冬季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票價免費措施」計畫,12月1日起連續3個月,實施大眾運輸免費搭乘措施,實施範圍包括市內公車、公路客運及輕軌使用電子票證免費搭乘;捷運部分則於平日上、下班時間(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使用電子票證者,也可免費搭乘。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的空氣污染物濃度較高。空品不良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免費措施,在國外已有實施經驗,在台灣則是第一次的創舉。預估以空污基金新台幣2億元支應。2017/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